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4月5日,市委书记王昌荣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五次常委会会议。

  4月5日,市委书记王昌荣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五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单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化,要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比效率、比服务、比群众满意度,促使市直单位有更好的精神风貌、更宽的眼界理念和更优的服务水平。要发挥市直单位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营造浓厚氛围,实现面上工作的高效推进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高效落实。

  会议听取了平安台州建设工作汇报。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市紧紧围绕省委建设平安浙江和平安护航G20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平安台州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的平安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更加清醒认识平安建设“1”和“0”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平时,持续发力,大抓基层,把G20维稳安保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实现平安创建五连创、九个县(市、区)满堂红,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听取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积极推动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支组工铁军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向卓玉宝同志学习活动并授予市优秀共产党员决定的汇报,听取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三十条意见》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设立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有关事项的汇报等。

  (原标题;《王昌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直单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等事项》,原作者:王荧瑶)

  又讯

  4月5日,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指出,市五届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为台州发展描绘了蓝图,要围绕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这一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聚焦三大历史任务,突出项目抓手,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落实责任分工,加强领导联系,有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市领导张兵、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关于2017年县(市、区)、集聚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县(市、区)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的汇报;听取了市委办关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市委办关于市领导联系制度有关事项的汇报。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核办法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主要特点概括为“一个导向、两个原则、三个不、四个加重”。一个导向,就是强化了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总要求,突出以工作排名计分。两个原则,就是对县(市、区)、集聚区、开发区考核,坚持“宜粗”,抓住关键指标和重点工作;对市级单位考核,坚持“宜细”,按照对象全覆盖、分组打擂台、精准考实绩、评议出分数的思路,今年首次把所有市级单位列入述绩评议。三个不,就是不设具体目标值,与全市平均增速比较计分;不分板块,9个县(市、区)和集聚区、开发区放在一起较量,实行全市大排名;不面面俱到,取消了26项综合指标考核,实现了化繁就简。四个加重,分别是加重了重点指标的权重,加重了项目工作的分量,加重了党的建设、平安综治工作、招商选资等重点工作的分数,加重了专项工作的分数。

  王昌荣指出,市两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市级换届圆满结束,接下来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台州要赶超发展,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抓项目,克难攻坚,当好台州铁军的示范表率和领军人物,带领队伍冲锋。要进一步完善市领导联系制度,突出四套班子齐上阵,让每一位市领导领任务、上火线,形成四套班子齐心协力抓落实、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王昌荣强调,要在去年基础上,把联系项目、企业、商会,拓展到联系各重点工作,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好联系工作,引领赶超发展。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围绕重点项目、区块和工作靠前指挥,每个月都要排出时间下一线,保持紧密联系,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要精准服务、破难攻坚。要带着问题、带着方法下到基层,排查企业和项目的诉求,有的放矢地做优服务,帮助服务对象排忧解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协同作战、高效运转。按照市领导联系一线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领衔抓、带头抓,涉及问题复杂的工作要及时沟通、及时协调,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原标题:《王昌荣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指出:完善机制强化责任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原作者:王荧瑶)

原标题:

标签: 王昌荣 主持 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