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 张兵致辞
2017年04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小兵

  乡音难改乡情浓。4月5日,台州市召开乡贤回故里·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中科院院士陈洪渊等来自知名高校、军工科研院所、各军种驻浙江军代表处和军民融合相关机构的乡贤汇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台州军分区司令员方寿祥,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冰风,台州军分区参谋长应志魁出席会议。

  张兵在致辞中说,军民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前不久召开的市五届一次党代会及刚刚闭幕的市两会规划了未来台州的发展蓝图,也为台州的军民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台州民营经济发达,制造业基础雄厚、结构合理、门类齐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达、市场机制灵活的优势,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军民融合产业初具规模,与国防科技工业成果推广转化中心,以及各大军工单位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民营企业“参军”层次提升,主要产业涉及了船舶建造配套、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零部件等领域;创新平台加快涌现,以彩虹无人机等项目为代表和牵引,集无人机会展和文化教育中心等为一体的“航空小镇”正加快建设。

  张兵说,各位乡贤是台州在外人士的杰出代表,是家乡的骄傲。大家在为国家建设的同时,始终不忘家乡,支持家乡发展,令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并由衷敬佩。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心系家乡,报效桑梓,为台州的军民融合建言献策,为我们对接国内外高端资源,对接军工企业、科研机构、引进高端技术和人才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我们将以更加完善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在台州结出硕果。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对接,加速推动成熟军工技术的民用化、市场化进程,为台州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新动能。

  会上,各位乡贤与台州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和星星集团。

原标题:台州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 张兵致辞

标签: 召开 军民 融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