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正文
台州打造放心消费年!先看看他们如何保护消费者!
2017年03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摘要】 不久前,台州查处16家火锅店的案例在当地引起轰动,很多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火锅店意外地出现在黑名单中,台州的小伙伴们纷纷吐槽“还能不能好好吃火锅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不久前,台州查处16家火锅店的案例在当地引起轰动,很多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火锅店意外地出现在黑名单中,台州的小伙伴们纷纷吐槽“还能不能好好吃火锅了”!

  不过,幸好有这么一批人在背后保障我们的消费权益。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让我们来看一下,2016年全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

  过去的成绩

  消费者投诉调解率96.7%举报处理率100%

  3月14日上午,在2016年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及全面开展“放心消费在台州”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明介绍了台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三年的总体情况:2014以来,台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各类来电、来信、来访101183件,其中消费者咨询41295件,消费者投诉20489件,举报8781件,受理投诉并调解的19800件,调解率96.7%,举报处理率100%。

  台州的消费维权工作分别受到浙江省朱从玖副省长、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杨红灿局长、台州市张兵市长的批示肯定,被评为2014-2015年度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

  在过去的几年,原属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管、食安办的多个投诉平台得到整合,开通了“台州市场监管”公众服务APP,并与政府12345热线、公安110平台、政府应急指挥平台密切协作,投诉渠道保持畅通。除了向政府部门投诉,消费者还能就近在消费维权服务站、互联网络上投诉。

  未来的目标

  打响“放心消费在台州”品牌

  为了创建更加优越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吃得放心、玩得开心、用得安心,2017年台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费在台州”行动。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肖力对此作了介绍:力争到“十三五”末,台州培育发展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2000家,生产领域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主要生活性服务业消费者抽样满意度达到80%以上,消费投诉处理率保持在95%以上,打响“放心消费在台州”品牌,全面建成放心消费标杆市,有效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浙江新闻+】

  为金融消费者撑起保护伞

  在金融消费者保护方面,台州也卓有成效。从2014年开始,人民银行每年都对金融机构开展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检查,检查对象覆盖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法人银行等不同类型金融机构。2015年开始,每年对全辖2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评估,通过自评估与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评出ABC三个等次。

  据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肖宗富行长介绍,人民银行成立了金融消保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金融消费投诉处理机制与相关配套制度,以便民服务为原则,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目前,金融消保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结合台州实际,人民银行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为践行普惠金融的重点。2016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到47.2%,高出全国近20个百分点;小微企业户均贷款约90万元,约为全国一半水平。

原标题: 台州打造放心消费年!先看看他们如何保护消费者!

标签: 消费 台州 放心 保护 火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