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13个人办丧花78万!这村的村规民约加了这样一条
2017年03月14日 来源: 天台新闻网

  近日,在天台县坦头镇大余村换届选举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葛庆平向全体村民发出通告,号召大家厉行节约,简办丧事,停发“礼品”,改掉旧习俗,并将节俭“办事”写入村规民约。

  此举一出,引来村民纷纷议论,有的村民拍手称赞,说现在的丧事都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借机敛财讲究排场,敲锣打鼓嘈杂喧嚣,大鱼大肉肆意浪费,要狠刹歪风。有的村民犹豫不决,说别人讲排场,我也不能丢了面子。经过激烈的讨论和村干部的劝说,大家最终一致通过了这项规定。

  葛庆平告诉笔者,去年村里有13个人办丧事,平均花费都在6万元以上,其中还有一个家境并不富裕的村民,办完丧事之后家里经济更紧张了。于是,村两委干部研究决定,在全村推行节俭办丧事,改掉旧习俗。该村决定从村两委干部做起,动员更多村民加入进来,减少铺张浪费。

  坦头镇党委书记梅安虎说:“移风易俗是好事,我们会推广大余村的做法。同时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开展‘道德模范人物评选’、模范人物现身说法等系列思想道德活动,在全镇上下兴起改革旧习俗、崇尚新风尚的新高潮。”

原标题: 13个人办丧花78万!这村的村规民约加了这样一条

标签: 村民 丧事 村规 民约 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