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世界台州商人大会 > 新政速递 正文
A股台州帮:披露40家上市公司背后的这些台州人
2017年0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丁珊

昨天(1月19日),有着“中国缝制设备之都”的台州迎来第40家A股上市公司——工业缝制机生产商杰克股份上市(本端记者曾在去年专访董事长阮福德,点击阅读),这是继天铁股份深交所上市之后,2017开年后台州资本市场第二家上市的企业。在杭州、宁波、绍兴之后,台州继续保持浙江第四的领先位置。

“台州2016年新增上市企业5家,全省25家。”当天,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台州代表团会上提及,台州大力推进股份制改造,五年确保新增股份制企业1000家以上,上市后备资源库保持200家以上,上市企业达到80家以上。

1999年,台州第一家上市公司钱江摩托上市(2015年被台州老板李书福控股),台州成为浙江省内最晚接触资本市场的地市之一。

2004年中小板启动后,台州企业上市的步伐才明显加快,中捷资源、苏泊尔都在当年上市,其中中捷资源还是中小板第三股。

在台州现有40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就占了24家,占比60%;而创业板仅有星星科技、永贵电器、天铁股份3家。

2010年,台州企业上市出现高潮,全年共有8家企业上市(浙江45家),2016年有5家。

不算桐庐老板控制的申通快递(艾迪西),台州市值最高的3家公司,分别为利欧股份、华海药业和苏泊尔,市值都超过200亿元。苏泊尔系台州知名度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2011年,法国SEB入主,苏泊尔成为40家公司中唯一的外资控股企业。

主营泵业的利欧股份,则通过多次跨行业并购进入互联网领域。1972年出生的董事长王相荣,成为台州最懂得资本运作的企业家之一。2016年,利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端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去年以来,利欧数字持股并管理数字业务板块的各家业务公司,利欧泵业持股并管理泵业制造的主要业务公司,互联网业务的高速发展,为公司带来价值的增长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两者相互依托,共同增长。

 

 

 

 

 

绿色标志的海正药业、三变科技、仙琚制药为地方国企。
红色标志的花莉蓉、李丽莎、王萍、王莺妹为女董事长。
标粗的中捷资源、海翔药业、艾迪西(申通快递)、钱江摩托都发生过控股权转让。
40家公司中,有伟星系、星星系公司各2家。其中伟星股份、伟星新材的实际控制人为章卡鹏;星星科技、水晶光电的实际控制人为叶仙玉。

按县市划分,椒江以9家遥遥领先,临海、温岭各6家排名第二,玉环5家,天台4家,黄岩、仙居各3家,路桥、三门各2家。

 

按行业划分,汽车零部件、化学原料药是台州最密集的产业,分别有6家、5家上市公司。

在促进企业挺进资本市场上,当地政府用了“洪荒之力”!

2016年,台州出台《台州市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不断完善、细化既有政策,扩大激励范围,涵盖企业股改、挂牌、上市等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各个环节和渠道。“计划到2020年底,台州上市公司数力争新增30家。”台州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副处长张赛挺介绍,“在奖励补贴方面,对股改企业奖励最多达100万元,对IPO材料被正式受理的企业奖励30万元。

台州9个县(市、区)也分别制定了联动方案。仙居去年大幅度提高直接奖励力度,企业上市可获得的奖励从1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2016年,温岭市兑现上市专项资金奖补超9300万元。此外,台州各县(市、区)还着力对拟上市企业在用地、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今天(1月20日),路桥区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政策扶持力度,台州最大。上市成功最高奖1000万元,新三板成功挂牌最高奖150万元,上市保荐人代表一次性奖励200万元,直接奖励上市高管个人。

(综合自浙股君官方微信、《浙江日报》)

原标题: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