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正文
徐仁标: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2017年01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潘国志
【摘要】 1月22日,温岭市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国志)1月22日,温岭市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温岭市市委书记徐仁标在会上指出,要在翻篇归零的心态下扛起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新要求,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再创新业绩,在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上再树新标杆,在抓党建、助推中心工作上再求新突破,在党员队伍建设上再谋新篇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宗明出席会议。

  一直以来,温岭市市委将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来抓,坚持执政重在基层,工作倾斜基层,关爱传给基层,通过抓镇出村,抓村出市,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不断深化大抓基层基础,凝聚基层合力,形成重视基层、抓好基层的良好氛围。

  在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参会人员评议后,徐仁标逐一点评了16个镇(街道)党(工)委和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他表示,过去的一年,16个基层党(工)委及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牵头谋划辖区内的相关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递压力,在抓基层党建特色方面出了不少硬招实招,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总要求,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氛围愈加浓厚,组织活力持续增强,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基层面貌焕然一新,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取得了实质性效果。其中,破难攻坚挂牌督办制度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全省发文推广,基层相关党建工作被台州市级以上领导批示8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仁标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温岭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农村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度不够高,基层组织“点强面不均”现象仍有存在,农村党员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各镇(街道)党(工)委要解放思想,明确自身定位,明确基层党建工作定位,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聚焦主业主职,坚持精准施策,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抓基层,严字当头强党建,干字为先促发展,全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升级版。

  徐仁标对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在翻篇归零的心态下扛起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新要求,基层党(工)委书记要带头扛起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要把准形势,提前谋划,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再创新业绩,选好配强村级组织新班子;要真抓实干,互比互促,在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上再树新标杆,要在去年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党建“百村引领、千村提升”的基础上,打造基层工作升级版,推动基层组织均衡发展;要服务中心,凝聚合力,在抓党建、助推中心工作上再求新突破,不断强化村级组织的战斗力;要抓常抓实,知行合一,在党员队伍建设上再谋新篇章。

原标题: 徐仁标: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标签: 党建 基层 工作 担当 升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