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万万不该!17岁少年五楼爬窗摔下 幸好捡回一条命
2016年12月0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金巍巍

  没带钥匙想爬窗入室却从5楼坠下掉落到水泥地上,死亡概率有多高?但是,在台州企业实习的,来自河南驻马店的17岁少年小孙从五楼坠下,竟然幸运地捡回一条命。到底发生了什么?

  钥匙没带,爬窗摔下5楼

  小孙是河南一名职高学生,学的是汽修专业,半年前,学校安排他来到椒江一家企业实习,小孙就是在实习单位的宿舍楼上摔下来的。

  11月22日下午,他和其他工友正在进行大扫除,等他去楼下倒完垃圾回去,宿舍门已经被风吹关了,而他又没带钥匙,于是就想着爬窗户进去,后来的事他就不知道了。

  已经做了5次手术

  台州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李皖生介绍,小孙送到医院时遍体鳞伤,脑出血,胸腔、腹腔、肾脏出血,两肺气胸、挫伤,颈椎、腰椎、胸椎骨折,手、脚骨折,生命垂危。

  “抢救工作一开始就遇到了难题,因为患者送到医院的时候全身多处血管破裂,血就像自来水一样往外流,单单左侧胸腔引流出来的血就有1000度毫升。”李皖生说,要让他活下去,必须先做止血的相关手术,然后再做局部的手术。

  小孙入院时身边没有亲人,市立医院第一时间给他开通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召集脑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介入科、骨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专家开展多学科团队协作。

  期间,小孙先后做了五次手术,包括肾脏血管栓塞手术、盆腔和腹腔血管栓塞手术、骨盆外固定手术、颈椎和腰椎钢板固定手术以及盆腔切开重建、内固定手术。今天小孙还要接受手、脚骨折手术。

  大难不死有两个关键因素

  在李皖生看来,小孙大难不死还有两个关键的因素起到了作用。

  坠楼落地前,小孙身体碰到了一个路人的肩膀或多或少起到了缓冲作用;

  坠楼后有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并且没有搬动过小孙的身体,这使得医务人员可以较好地进行院前急救的固定保护工作。

  虽然命是捡回来了,但是因为小孙鲁莽的举动,不仅让他自己吃尽苦头,还令他的家庭不堪重负。

  小孙来自农民家庭,父亲今年已经60多岁,种地为生,收入微薄,家里还有一个先天脑瘫的哥哥,目前产生的17多万元医疗费大多数是家人跟亲戚朋友所借,后续产生的费用还没有着落。

原标题: 又是因为没带钥匙,17岁少年从五楼掉到水泥地,奇迹生还,不是谁都能这么幸运

标签: 爬窗 企业 摔下 奇迹 手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