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调税前夜 台州土豪连夜下单买了辆宝马750
2016年12月07日 来源: 台州商报 富强

  11月30日国家财政部、国税总局联合发布通知称,为了引导合理消费,促进节能减排,经国务院批准,对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豪车加征消费税,该规定自12月1日起执行,不少市民熟知的豪车品牌纷纷“躺枪”。

  不过,记者了解到,对于台州汽车市场,面对新的消费税政策,不少汽车4S店市场部经理表示,新政对台州豪车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百万级别以上豪车加征10%消费税

  记者从通知中了解到,税务部门将在“小汽车”税目下增设“超豪华小汽车”子税目。征收范围为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即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子税目中的超豪华小汽车。对超豪华小汽车,在生产(进口)环节按现行税率征收消费税基础上,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

  此外,通知显示,备案的汽车销售合同中的“购车人、厂牌型号”等内容,应与纳税人交付实物时开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中的“购买方名称及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厂牌型号”栏目内容对应一致。不一致的,应当缴纳零售环节消费税。

  报价160万豪车或将涨13.7万元

  税率增加了,今后购买百万级别以上超豪华车,到底会多花多少钱呢?业内人士解释,豪车零售价152.1万元(含增值税)以下,可以免征10%消费税,但152.1万元及以上就要加征。

  以一款指导价为160万元的车型为例,市民实际应纳税额=160万/1.17*10%=13.7万元。“这一税款征收对象为销售方,也就是4S店。”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4S店来当这个“冤大头”的概率极低,预计新增的13.5万元税款将转嫁到购买豪车的消费者头上。

  此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税率政策将有助于形成健康的汽车消费观念。从消费引导上看,追捧超豪车的奢侈之风或将得以遏制,另一方面,大排量进口车加征消费税,也能给一些新能源车、排量较小的汽车更大的生存空间。

  一4S店连夜卖出宝马750

  记者从车市了解到,130万元以上的基本都是宾利、玛莎拉蒂、保时捷等超豪华汽车品牌中的车型,此外,宝马X6、宝马7系、奔驰S系、奥迪A8等品牌也有一些高配型号的价格达到这一水平。因此,新的消费税政策影响面相对较窄且固定。

  台州好德宝宝马4S店市场部经理朱匡宏表示,目前店内只有三四款车型售价达到了130万元以上,而销售主力则是宝马3系、5系等售价在30万元到100万元内的车型。朱匡宏透露,11月30日晚,在接到通知之后,销售部立马给一个宝马750的客户打了电话,告诉他新政的情况,当天晚上该名客户就签下了购车合同。

  而台州捷顺玛莎拉蒂4S店市场部经理罗灵辉也表示,目前店内销售较热的车型价格均在130万元以下,因此,预计新政未来对该品牌汽车销量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原标题: 调税前夜,台州土豪连夜下单买了辆宝马750

标签: 土豪 台州 宝马 调税 消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