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佳友民情快车爱心义卖 为166名特殊孩子送上温暖
2016年12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包敦远 区委报道组 王依友 任平 实习生 吴杰

  浙江日报刊发

  12月5日黄昏,台州市聋哑学校高一(1)班的班主任赵桐,从10公里之外的学校,赶到路桥城区的博爱医院,看望脚部骨折住院的乐乐同学。

  上个月,乐乐在课外活动时,意外扭到了脚。当赵老师把他送到医院时,才知道脚部骨折了,需要动手术。赵老师给乐乐的爸爸打电话,让家长到医院陪护,并预先支付医药费。

  乐乐的爸爸告诉记者,乐乐是个早产儿,幸运的是,出生后的检查结果非常健康。但在他两岁时,突发高烧,在医院住了几天。后来高烧退去,却留下了聋哑的后遗症。乐乐爸爸左眼视力不好,左脚也有残疾,父子俩只能靠低保度日。

  “乐乐爸爸从老家赶来医院的时候,只掏出来100多块钱,还都是零钱,我就把所有的医疗费、就餐费都支付了。”赵老师说,乐乐家住三门县亭旁镇的一个偏僻山村,从镇上回家还要乘坐20分钟的小巴士,再步行大约15分钟。由于交通不便,也为了省钱,乐乐周末都住在学校里不回家。

  “这是个懂事的孩子,他长这么大,都17岁了,还没穿过我给他买的棉衣,都是邻居、朋友、学校和好心人送的,但他从来不提过分要求。”乐乐的爸爸说,眼看天又要变冷了,只要孩子吃饱了、穿暖了,自己也就放心了。

  这几天在医院,每当赵老师来看他,乐乐就会兴奋地打起了手语,问老师好不好,同学们好不好,这几天都学了什么。赵老师也用手语告诉乐乐,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好,就等他早日康复,回到学校与大家一起学习。

  赵老师的背包里,有一件件同学们让她捎来的小礼物,赵老师用手语对乐乐说,这是毛毛给你带的牛奶,这是小志送你的书籍,还有佳佳给你写的信……

  “乐乐,你的脚做完手术还痛吗?大家都惦记着你的伤势,你快回来吧,我和小华,还有同学们都很想你呢!”佳佳的信,戳中了乐乐的泪点,但乐乐没有哭出来,他用双手狠狠地在眼圈上揉了揉。

  “我们学校的孩子,不少都类似乐乐的同学,家庭经济条件相对比较困难。”台州市聋哑学校张林风校长说,学校是一年前刚刚成立的,校舍和教学设备都很齐全,但全校166名学生的校服还没落实,希望在寒冬到来前,能让孩子们穿上一件温暖的棉衣。

  记者联系了爱心企业,希望能为孩子们筹集过冬棉衣。一家女装企业承诺,只要卖出一件女装,就会为聋哑儿童捐赠一件棉衣。12月7日,本报“佳友民情快车”将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大院里组织义卖活动,也希望各位热心的读者能为聋哑儿童奉献一份爱心。

原标题: 佳友民情快车爱心义卖 为166名特殊孩子送上温暖

标签: 乐乐 老师 学校 义卖 温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