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温岭: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打响治危拆违第一炮
2016年1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温岭报道组 吴敏力
【摘要】 省市召开“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会议后,温岭市迅速部署相关工作。隐患密集的城中村,成为温岭市打响治危拆违攻坚战的第一“战场”。

  徐仁标调研城中村改造。

 

  省市召开“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会议后,温岭市迅速部署相关工作。隐患密集的城中村,成为温岭市打响治危拆违攻坚战的第一“战场”。

  11月19日,徐仁标先后督查调研了城东街道横湖桥村,太平街道后应村、屏下村、小河头村等地。每到一处,徐仁标都详细了解工作进展,询问工作难点和群众需求。

  在太平街道后应村,几台抓斗机正在拆后废墟上工作。“正在办理农转用手续及拆迁安置户的抽签工作。”村民主任郭福聪介绍。在短短一个月内,该村拆迁区内房屋已拆除超18万平方米,基本完成任务目标。“这是村两委战斗力的体现。”徐仁标对此点了个大大的“赞”,希望村里尽早做好拆迁安置工作。

  温岭城中村改造第一阶段共涉及五个村,其中太平街道后应村已基本完成拆迁工作;屏下村已完成签约,计划在月底前腾空并开展工程招标;小河头村的入户评估工作已结束,计划在年底组织签约。城东街道横湖桥村横湖中区块改造是全村最后一个区块的拆迁改造工程,共包含应拆迁民房180户253间和4家单位用房,如今,已完成97%的拆迁工作;楼山城中村项目总征地面积375亩,涉及拆除房屋44间,截止目前共拆除2.2万平方米建筑物,已基本完成入城口改造工作。

  在旧城改造方面,该市下路廊区块已整体完成了房屋腾空和拆除,即将进入安置房屋的开工建设。今年已划入征收范围内的东门路ABC及坊下街长大楼以东区块已初步完成了签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推进工作。”徐仁标称,治危拆违,是温岭绕不开的话题,是温岭必须突破的难题,也是今后几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主题。七大专项行动中,城中村(旧社区)改造是打响的第一炮。温岭的当务之急是做好群众工作,以此来推动拆迁工作的开展,并进一步研究政策,并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后续管理,为改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安排好明年的城中村(旧社区)改造计划,要以项目化形式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强拆后利用,要通过城中村(旧社区)改造,促进城市规划升级、建设升级、管理升级、产业升级,把原来城市的“污点”变成城市的“亮点”。

原标题: 温岭: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打响治危拆违第一炮

标签: 温岭 突破 拆违 城中村 改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