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正文
在三门 竟然有一个海上菜园
2016年11月15日 来源: 台州旅游微信公众号

  见惯了陆地上的菜园子,你见过海上的菜园么?

  在三门,就有这样的海上菜园,面朝大海,头顶青天,种植的不是绿色蔬菜而是紫菜。

  海上菜园

  要搭建起“海上菜园子”,就要先在滩涂里打桩、插竿、拉架,在滩涂上立起无数的竹竿,或方正或圆弧,整齐划一恰似一块块农田,高高竖起的竹竿相当于田畦,养殖户穿梭其间,犹如一幅生动的“海上耕耘图”。

  紫菜的养殖,并不会比陆地上的蔬菜种植轻松到哪里去,养殖人同样要一直弯腰耕耘,将手伸入淤泥之中。

  紫菜养殖对水域环境要求很高,而三门湾海域的水温低、水质好,十分适合紫菜生长,所以三门的紫菜产量也是较高的。

  紫菜能很好地吸收氮磷,可以有效改善整个三门湾区域的水质条件。此外,紫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有“神仙菜”之称。

  有时间,去三门的滩涂边,看看这一片海上菜园子吧,也许你家的紫菜,就来自于那里。

原标题: 在三门,竟然有一个海上菜园子,种的东西也不一样

标签: 三门 上菜 海上 菜园 蔬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