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双11骗子也搞活动?还给我充了50块话费?真相是
2016年1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吴若凡 卢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若凡 卢冰) 竟然让骗子给充了50元话费!他是怎么做到的?

  几天前,天台的徐健接到一个上海号码来电,对方说,他涉嫌参与拐卖妇女儿童,上海警方已经对他展开调查,希望他能积极配合。

  很明显,这是通讯诈骗的套路。但骗子万万没想到,接电话的徐健是一名警察,而且就是专门侦办通讯网络诈骗的警察。

  于是,徐警官将计就计,演了一场好戏。

  徐警官首先假意要挂电话,他告诉对方:“先不说了,电话费快没了。”

  没想到,骗子的服务意识很强,马上说话费不是问题,积极配合调查最重要,他会通知“电信公安”,给徐警官充点话费。

  不到1分钟,徐警官就收到一条充值短信,骗子真的给他充了50元话费。

  之后,骗子继续“吓唬”徐警官,前后共聊了有3个多小时。徐警官说,他对通话进行了录音,就有了我们上面的视频。

  徐健笑称,骗子这次亏大了!打了三个小时的电话,按照境外电话3块钱一分钟计算,骗子就损失了540元。即使骗子使用网络电话,但这三个小时的时间是白白损失掉了,本来这个时间还可以去骗更多的可能上钩的人,这三个小时的机会成本才是骗子最大的损失。

  面对骗子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

  不轻信和盲从,更不能轻易汇款或转账。请牢记三句防骗秘诀:

  希望你走过的最长的路,不是骗子的套路,希望骗子走过的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

原标题: 双11骗子也搞活动?还给我充了50块话费?真相是

标签: 话费 骗子 真相 活动 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