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浙江微电影花开香满枝 6部作品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
2016年11月10日 来源: 浙江日报 赵静 通讯员 孙红红

  《云在树上》剧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赵静 通讯员 孙红红)11月7日晚,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临沧落下帷幕,共颁出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评选出的最佳作品奖40个。其中,浙江有6部微电影荣获“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包括由台州选送的《山道弯弯》《淘去来兮》《黄金海岸》,省民政厅选送的《云在树上》,杭州选送的《把冬留给你》和温州选送的《“袋子”村长》。

  浙江日报刊发

  据悉,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委、临沧市政府共同发起主办,从2013年至今已在云南省临沧市连续举办四届,“金海棠奖”也成为最受观众喜爱、最受专家好评、最具影响力、最有美誉度、最有含金量和最有品牌价值的微电影最高奖项。本届微电影节共收到国内外参赛作品3258部,其中国外和境外作品68部。

  近年来,浙江影视企业异军突起,参与投资、制作了《捉妖记》《烈日灼心》等一系列卖座电影,不断巩固影视大省的地位。同时,随着视频制作门槛逐步降低,草根自拍的微电影迅猛发展,微电影在浙江大地上燃起燎原之火。2015年,全省网络剧微电影产量近5000部(集),占全国网络剧微电影总产量的五分之一。浙江的微电影不仅在数量上呈几何递增,艺术水准也在不断攀升。去年,浙江仅有两部微电影获“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今年已增加到6部。

  微电影的低门槛为青年导演带来发挥才能、拥抱梦想的机会。本届亚洲微电影节涌现出不少优秀的青年导演,80后小伙刘凌凭借《山道弯弯》拿下“金海棠奖”优秀导演奖,这部由乡村街道参与拍摄的微电影,由黄岩西岙村发生的真实事件改编,由当地村民参与演出,围绕西岙村如何打通道路又保住绿水青山展开,阐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义。

  微言大义、纸短情长、留有余韵,这是优秀微电影作品的共同特点。作为本届微电影节的嘉宾,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说:“微电影创作未来会向多样化、专业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同时也会对微电影人的水平有更高的要求。”

  台州知名出品人马可志收获颇丰,除了两个“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他出品的作品还斩获了“金海棠奖”优秀导演奖、两个优秀作品奖、两个好作品奖等奖项,他本人也获得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节十佳出品人。谈及微电影的发展之路,他提出了三个词——匠心、接地气、紧扣时代脉搏。“讲好短故事,讲好扎根土地的精彩故事,讲好时代的精神,都是拍好微电影的关键。”

  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全国十佳制片人曹剑认为,“微电影起源于草根,是历史上最接近大众的艺术,这是其他任何影视形式都无法比拟的。微电影必须紧扣时代脉搏、紧贴百姓、成为折射时代的小镜头。”

原标题: 浙江微电影花开香满枝 6部作品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

标签: 微电影 作品 浙江 亚洲 金海棠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