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107个淘宝村 11个淘宝镇!台州淘宝村全国第一
2016年10月3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谷尚辉

  天台一淘宝村里的忙碌。(资料图)

  10月29日,阿里研究院和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在第四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全国淘宝村首次突破1000大关,达到1311个,淘宝镇达到135个。台州市淘宝村数量出现爆发式增长,从去年的43个猛增至今年的107个,淘宝镇也达到11个,均居全国第一。

  截止到今年8月底,根据阿里研究院统计结果,全国范围内符合淘宝村标准的村达到1311个,相比去年的780个,增长68%,淘宝镇达到135个,比2015年的71个增长了90%。

  从地理分布来看,东部沿海依然占据绝对优势,浙江以506个淘宝村遥遥领先于其他省市,广东和江苏排在第二、三位。山东、福建和河北的淘宝村也呈现规模化发展的态势。这6个省新增的淘宝村数量,占据全国的97%。

  台州以107个淘宝村的数量跃居全国第一,更是发展出11个淘宝镇,其中,温岭市泽国镇集纳了21个淘宝村,在全国淘宝镇中排名第三。其他淘宝镇为天台的坦头镇、白鹤镇、三合镇,温岭的横峰街道、城北街道、城东街道、大溪镇,临海的杜桥镇,仙居的下各镇和椒江的洪家街道。

  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盛振中对台州淘宝村的最新发展也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认为,台州的电子商务发展相当快,且一直处于低调发展,这和台州的民营经济氛围息息相关,也说明台州的传统产业很适合电子商务发展。

  从2009年开始,我市淘宝村经历了萌芽、生长、大规模复制等几个阶段。2014年,我市淘宝村数量仅为13个,淘宝镇也仅有2个。近年来,我市实施“电商换市”战略,积极打造“一园一带一村”电商创业模式,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

  今年前5个月,我市网络零售额220.43亿元,居民网络消费124.94亿元,分别增长33.8%和26.4%。目前,全市6个县(市)全部入围“电子商务百佳县”(百佳县不含区)。去年,我市跨境电商从“零”开始起步,已达到2.2亿美元,全市电商专项促进资金累计近1亿元。

原标题: 台州淘宝村数量破百,居全国首位

标签: 淘宝 忙碌 天台 乡村 全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