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消防 正文
台州支队提高“四个水平”夯实秋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6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秋季干燥,火灾多发,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了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火灾形势高度稳定,台州支队通过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消防宣传教育、社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四个水平”,全面夯实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大力提高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水平。支队在巩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秋季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坚持“统一部署,分级实施,部门协调,联合行动”的原则,对全市的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国庆期间,全市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147个,检查单位735家,发现隐患2201处,整改隐患2178处,执行“三停”7处。保持对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火灾隐患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

  二是大力提高消防监督执法规范水平。健全消防监督机构制,大力加强消防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深化警务公开,向社会公开消防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依据、程序、进度、结果,增强执法透明度。联合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由市公安局牵头,各大队与公安派出所建立联动机制,开展集中排查、错时夜查、随机督查等网格检查。

  三是大力提高社会管理创新体制水平。继续深化社会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净化消防安全环境。通过强化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消防工作新格局逐步形成。支队将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盯单位责任人这一核心,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形式,使单位责任人认识到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以约谈、实地督查等形式,推动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评估、专职消防管理人、建筑消防设施定期维保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推动社会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工作,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大力提高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水平。支队根据各县(市、区)实际情况和秋季火灾特点,根据《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要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消防工作,形成全民消防的强大声势。在各商场、电梯和扶梯口等显要位置安装大型宣传视频播放机、LED显示屏等设备312部,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深度普及消防基础知识教育,使消防安全常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10月份以来,全市共开展消防宣传活动115场次,发送消防宣传短信68213条,播发消防公益广告40766条,发放宣传资料10200份。

原标题: 台州支队提高“四个水平”夯实秋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标签: 安全 消防 单位 防火墙 秋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