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与波兰凯尔采市缔结友好城市 张兵出席签字仪式
2016年10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1日,波兰代表团一行来台州进行友好访问。当天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波兰凯尔采市市长鲁巴夫斯基分别代表两市政府签订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协议书。副市长赵跃进,波兰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台州与波兰的友好交往蓬勃发展,波兰正成为台州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此次缔结友好城市的凯尔采市位于波兰中部,是圣十字省省会,拥有人口20.3万。凯尔采市农业发达,城市管理先进,商业、文化和教育氛围浓厚,极具现代化和发展活力,是波兰重要的经济、科学、文化和旅游中心。我市与凯尔采市自2008年开始建立联系,2009年8月,两市签订了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

  张兵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2008年台州与凯尔采市建立联系后,双方政府进行了多次友好互访,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前,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重点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友好合作。台州与凯尔采市有着良好的交往基础和合作前景,希望能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市友谊,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鲁巴夫斯基在简要介绍了凯尔采市情况后说,他第一次来台州,就对台州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台州与凯尔采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友好往来,共创美好未来。

  彼得·诺沃特尼亚克说,中波友谊源远流长,这次举办的“中国台州·波兰友好周”系列活动,为双方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他十分期待与台州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凯尔采市是波兰第二大会展中心,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台州企业去凯尔采市参展,进一步开拓波兰市场,为两地经济合作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蒋冰风参加活动。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10月11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台州市金融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台州市质量强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台州市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台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台州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实施计划》《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建设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的实施意见》及其他事项。

  会议在讨论“十三五”各重点专项规划时认为,要科学谋划、完善和落实好各个专项规划,为台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早日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提供有力支撑。金融产业发展要以深化小微金改为主线,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环境,完善金融体系,到“十三五”期末,台州市金融产业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保持全省前列。质量强市建设要高标准构建台州特色质量发展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快实现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台州速度向台州品质、台州产品向台州品牌转变,率先迈入质量时代、标准时代、品牌时代。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要以加快城乡建设转型为主线,着力构建空间布局合理、城市功能完善、风貌特色明显、人居环境优美、建设管理精细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积极提升新型城市化水平。建筑业发展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以现代建筑产业为目标,以新型建筑工业化为抓手,推动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三五”期间全市建筑业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居全省前列。教育事业发展要坚持“五位一体”发展理念,明确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的发展方向,到2020年全面建成教育现代化市。

  会议指出,发展大数据要以政务服务网为重要依托,以公共数据整合、共享、开放为切入点,以打造智慧政府、优化发展环境、培育优势企业、拓展应用领域、激发创业创新、挖掘数据价值、保障数据安全为主线,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设数据强市。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小微企业初创、发展、转型升级各阶段的政策扶持,明确全面放宽市场准入、大力拓宽融资渠道、切实减轻税费负担、全面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全面优化服务环境等五方面24条举措,力争用三年时间,显著优化我市小微企业整体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建设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台州的重大使命,要坚持生态优先、开发保护并举、港产城融合、区域协同发展,打造协同、创新、开放、宜居的湾区,努力成为台州转型跨越的引领板块和浙江省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标签: 凯尔采市 台州 波兰 发展 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