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椒江区葭沚街道“五推进” 全力打好消劣攻坚战
2016年09月20日 来源: 五水共治美丽台州微信号

  网络图片

  永宁河栅浦闸既是省控消劣断面又是金清水系消劣点位。葭沚街道借力金清水系消劣冲刺月活动,倒排时间表,抓节点攻难点,由区治水办牵头,各部门协同作战,每月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以《椒江区栅浦闸消劣作战图、作战表》为支撑,工程项目为驱动,全力以赴打好栅浦闸消劣攻坚战。

  推进企业污染整治

  以申领排水许可证为契机,向企业主发放《关于申领排水许可证的告知书》。6月21日,街道联合区治水、住建、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永宁河栅浦闸点位周边41家工业企业废水达标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首批待检12家企业,7家初步达标,5家存在错接漏接现象,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目前8家企业均已整改。特别是8月份,栅浦闸82省道复线5家冷冻厂生活污水入管工作完成后,将较大促进断面水质提升。

  推进截污纳管工程

  因地制宜制定栅浦闸流域截污方案,在永宁河及富强河河道两岸敷设沿河污水管线并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已制定完毕。针对老城区雨污合流管排水问题,在永宁河桥东南侧处设置一座400吨/小时的一体式排水泵站,初期雨水通过该泵站输送至大桥污水泵站,目前一体式泵站的筒体已安装到位,9月底完成设备安装。针对繁荣村临时房污水排放问题,将82省道以北临时房污水接入了大桥辅道污水管网,永宁河沿河临时房污水计划纳入截污管网。

  推进河道清淤工程

  计划对永宁河栅浦闸区块流域进行疏浚,目前河道断面测量已结束,清淤方案已设计完成。初步测算栅浦闸区块底泥疏浚清淤总量为90657立方米。其中,永宁河清淤方量50818立方米,已列入栅岭汪拓疏工程计划;海门河(5#橡胶坝至天打岩)清淤方量3542立方米,准备进场施工;富强河清淤方量25358立方米,方案、图纸已设计完成,目前正在财政预算审价;三丈六河清淤方量10939立方米,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

  推进生态修复及引水工程

  采用生态调水、生态湿地、人工浮岛、生态水坝、增氧曝气等修复措施改善栅浦闸区块的永宁河、海门河、富强河水质,目前,栅浦闸生态修复工程于9月8日上午开标,项目总投资240万左右,工期80天,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永宁河栅浦闸断面的水质,打造成河道湿地的示范项目。

  推进违章“清零”目标

  街道分别组织人员对永宁河繁荣村、水门村、东上洋村沿河的4处码头再次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对锦扇桥村振兴轮窑厂进行房屋拆除,烟囱爆破,共拆除面积4000多平方米。对水门村新增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200平方米。通过拆违控违“回头看”活动,确保实现葭沚街道金清水系河道违章清零总目标。

原标题: 消劣冲刺月 | 椒江区葭沚街道“五推进” 全力打好消劣攻坚战

标签: 栅浦 永宁 葭芷 攻坚战 推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