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里约残奥会昨天闭幕中国代表团共获107块金牌
2016年09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里约当地时间18日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160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健儿纵歌热舞、欢乐告别。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这是一届‘非凡’的残奥会,里约人热情的支持甚至比这座令人惊叹的城市还要美丽,运动员超出寻常的发挥是对你们的回报。”

  致辞之前,全场观众集体为伊朗残奥选手、自行车运动员巴赫曼·哥巴内扎德默哀。

  里约之行,中国残奥代表团创造了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107块金牌、239块奖牌,创51项世界纪录,连续第四届夺得金牌和奖牌榜双第一。

  这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实现单届金牌数破百,先后获得中国残奥历史上的第400枚金牌和第1000枚奖牌,中国击剑“梦之队”包揽该项目所有14枚金牌中的9枚,游泳运动员黄文攀在里约泳池勇夺5金,5次打破世界纪录。

原标题: 里约残奥会昨天闭幕中国代表团共获107块金牌

标签: 中国 里约 金牌 残奥会 闭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