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海归”在县城办了浙江首家欧洲古典小提琴博物馆
2016年08月31日 来源: 神秀天台微信公众号

  小提琴也与钢琴和古典吉他一起,被誉为世界三大乐器。不管是《卡农》还是《梁祝》,用小提琴演绎起来,其轻柔委婉的优美韵律,称得上极美的听觉享受。

  但是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能接触到小提琴的机会并不多。近日,天台县小提琴爱好者李谷在家乡开了一家欧洲古典小提琴博物馆,为当地人接触和了解小提琴打开了方便之门。据悉,这也是目前省内首家欧洲古典小提琴博物馆。

  

  天台“海归”办的浙江省内首家欧洲古典小提琴博物馆▲

  开办小提琴博物馆的李谷是名音乐爱好者,也是名“海归”,曾在瑞典生活了20多年,带着开办小提琴博物馆的愿望回国后,他在家乡天台县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这家博物馆位于天台老城区中山路,今年7月份正式开业。

  

  走进博物馆,满眼都是各式各样的古典小提琴,每一把看起来都年代久远。

  李谷介绍,博物馆里的小提琴,平均年龄已经百岁以上,其中不乏十七、十八世纪的珍品,许多欧洲古典小提琴的背面,都刻有小提琴历代收藏者的名字。“像这把马提尼小提琴,它制作于1683年,目前国际市场价起拍要九万多欧元,每把小提琴都有一个故事。”李谷说。

  据介绍,博物馆里展出的小提琴有50把,都是李谷在瑞典等欧洲国家旅居时的收藏,而博物馆内的展品只占到李谷个人收藏的一部分。李谷说,离家20多年以来,家乡虽然开出无数琴行,但合格的小提琴却寥寥可数,为了学琴,许多家长只能把孩子送到上海等大城市,希望小提琴博物馆的开办,能为小提琴在家乡的推广尽一份力。

原标题: “海归”在县城办了浙江首家欧洲古典小提琴博物馆

标签: 海归 博物馆 古典 小提琴 欧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