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相处才一周 温岭这个小姑娘咋就被称为“状元”?
2016年08月31日 来源: 温岭日报 叶琳
  “很感谢大家给了我那么高的评价,这也是促使我在工作上更加努力的动力。有时候想,哪怕病人对我笑一下,我就觉得很值得了!”谢梦雅是温岭市一院呼吸内科的一位护士,谈起网友写给她的一封“表扬信”,有些害羞。

  8月26日下午,网友“林建华正式上线”在虎山论坛上发表了一则题为《赞温岭医院护士谢梦雅》的帖子: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18楼护士谢梦雅,技术熟练,观前顾后,令人敬佩。我留心观察了一星期,也咨询了其他几位受过谢梦雅护理的病人,大家都说她笑容可掬,也不怕脏。这位护士真是好!帖子里还附了几张谢梦雅照顾病人的照片。

  虽然截至发稿前,记者都没联系上这位名叫“林建华正式上线”的网友,但是从发布在网上的照片和网友的名字来看,谢梦雅猜测很有可能就是刚刚照顾过的一位患者的儿子。“这位阿公姓林,80多岁了,在我们医院住了一周多,26日上午出院的。”谢梦雅回忆,阿公不止一次对她表示过感谢。

  在护士长曹雪萍看来,谢梦雅很温柔,业务能力也很强。曹雪萍还告诉记者,她跟这位阿公接触得不多,倒是经常在楼道里碰到阿公的儿子林先生,“他每次碰到我,都要夸梦雅几句,说小姑娘态度好、技术好。”

  患者吴寿钿老人今年74岁,他也向记者描述了谢梦雅的“好”:“我和梦雅相处了35天,上一期化疗20天,这一期是15天,各方面都照顾得很好!”吴寿钿老人介绍,谢梦雅经常对他嘘寒问暖,问他饭吃了吗、胃口怎么样、身体是否感觉好些等,很有责任心,态度也非常好。

  从业5年多,第一次收到表扬信,谢梦雅不免有点意外,“平时病人基本都是口头表达感谢的。”今年27岁的谢梦雅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说,妈妈和婆婆帮忙带两个宝贝,让她可以很放心地去工作。

  “对待护士这份工作我很认真,其实我想得很简单,真正喜欢这份工作,就要全情投入。在我还没有正式工作前,我奶奶就对我说过:护士的工作千万不能松懈,因为关乎人命,而且一定要对生病的人好。”谢梦雅说,在工作中,她时刻谨记着这句话。

原标题: 相处才一周 温岭这个小姑娘咋就被称为“状元”?

标签: 温岭 状元 工作 护士 病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