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老人独自上山找杨梅树被困 民警深夜搜寻助其脱困
2016年08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连笑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0日讯(通讯员 连笑笑) 一件制服,一个背影,一条发自凌晨的微信,一阵阵赞声。

  

  8月26日晚20时许

  温岭新河派出所的一个报警电话牵动了大家的心。报警人称自己80岁的老父亲下午出去至今未归,家人遍寻不找。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5个多小时,老人在外忍饥挨饿几个小时,加上现在天黑老人又腿脚不便,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赶至老人家中,向其家属了解老人的详细情况,并在周边询问是否有人看到老人的行踪。在拿到老人照片后,又在工作群及时发布,让在外巡逻的同事积极关注。而此时,一名村民也将自己了解的情况向民警反映,老人可能往附近山上走了。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及警力等因素,民警立即联系天鹰救援队,积极寻求社会力量的帮助。民警、协警、救援队、老人家属共30余人,分成几个搜救组上山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建立临时搜救微信群,及时发布搜救信息,力求第一时间发现老人,确保老人安全。

  

  山路难走,手电筒只能在脚边晕出一滩光圈,民警一边在山林中呼叫老人姓名,一边用手拨开树枝杂草,手上被杂草划出丝丝血痕,却是毫无所觉。这一走,翻山越岭已是来到了山的另一边,喉咙在冒烟,浑身在流汗,但想到80岁的老人独处深山,大家一刻也不敢松懈。

  22时30分

  微信群里传来好消息,有一组人发现一块被脚印踩倒的草丛,众人根据指示向其汇合。15分钟后,隐约听到了老人的声音,民警加紧脚步向其靠近,几分钟后,终于见到了摔在草丛中的老人,老人赤着双脚,脸上有几处划伤,众人赶紧护送老人下山,期间更是多次背起老人,将其安全送回家。

  

  老人家中在山上种有杨梅树,当天下午突然想起自家的杨梅树,便独自上了山,走着走着,路也没了,鞋也不见了,到了晚上更是一脚踩空摔了,一下午没吃没喝的,老人起不来又喊不响,直到被民警找到才得以脱困。看着老人被家人团团围住,民警便悄悄地离开了。

原标题: 老人独自上山找杨梅树被困 民警深夜搜寻助其脱困

标签: 民警 老人 到了 一边 下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