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旅游 > 嘻嘻去 正文
何必非去三亚?台州有座海岛也藏了个世外桃源,享受最美的碧海蓝天
2016年08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里台州微信公众号

  就最近,朋友圈被肉嫩肥壮的螃蟹给刷屏了。诶?似乎到了吃海鲜的季节了!秋菊黄蟹肥,如今虽没到深秋,但早秋的海鲜未尝不美味!今天,就给大家推荐浙里一个曾被《舌尖上的中国》认证的吃海鲜的好地方,两天一夜,吹着海风吃海鲜! 

  坐落于台州沿海,一个与澳门相当大小的海岛,远离世事纷扰,坐拥秀水青山、奇峰巧洞,被誉为台州的第一大岛,因岛上如蛇一般蜿蜒曲折的石窟洞穴而得名“蛇盘岛”,后取其“长寿吉祥之意”更改为蛇蟠岛。

  蛇蟠岛自明清以来就是旅游避暑圣地,俯瞰全岛,岛上两山一大一小,状如两条蟒蛇缠绕,故称为大蛇山、小蛇山。站在海盗村景区远眺,三门湾水天一色,鸥鹭翻飞,岛屿隐隐,“海山仙子国”景象尽收眼底。千年的采石文化、洞居文化、石窗艺术文化……岛上悠久的人文景观更是为山光水色增添了一抹神奇色彩。

 

  海岛玩趣,不只是海滩漫步◢

  野人洞景区||山野穴居的粗旷和写意

  △台州19楼@_阿管在路上/摄

  “野人家住神蛇顶”,这里的野人可不是神农架长着一双大脚,浑身毛绒绒的未知生物体,而是那些历代采石工。他们以石洞为栖身之所,在此铸就了“石屋洞居”的奇观,称得上是现实版的“山顶洞人”。“谁言鬼斧神镂,竟是残山剩水。”石窗上镂空的花鸟、钱币等吉祥图案,配合着的凹凸的洞壁、碧绿的潭水,有种别样的美感。野人洞,不仅有千年斧凿后的“残山”奇迹,也有山野穴居的粗旷和写意。

  海盗村景区||浑宏的“盗”迹传奇

  

  △叶文龙/摄

  蛇蟠岛易守难攻,曾经是历代海盗亡命啸聚、长期盘据之地之地。海盗们扼守天险,呼啸山水,蹈海踏浪,刀头舔血。岛上的海盗村汇集了千百年来中国海洋史上赫赫有名的——东海枭雄和北欧海盗。1300多个石洞,怪石嶙峋,错综复杂,纵横交错犹如迷宫,处处“盗气”弥漫:完美地再现了当年叱咤海洋的中外著名海盗人物,他们的种种“盗”迹仿若一幅浑宏的画卷缓缓在你面前铺成开来。

  滑泥公园景区||一起回童年玩泥巴去

  蛇蟠岛上滩涂广袤,随处可见又大又肥四处攀爬的海鲜,如果想亲手摸蛏子、抓螃蟹,就得靠“滑泥”。既然去玩泥巴,就要玩得尽兴才行,在蛇蟠岛的激情夏季,你必须去这座华东最具魅力的滑泥主题公园感受一下泥巴的魅力。当泥巴糊满全身,你能从中体会到一番别样的乐趣,释放心中所有的激情!(滑泥5月—10月开放)

 

  尝三门海鲜,让我一次吃个够◢

  三门缢蛏||传说中的“唐僧肉”

  三门是缢蛏之乡。作为小海鲜“大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三门缢蛏,生长快,个体大,壳薄,肉嫩肥壮,色白味鲜,在省内外享有盛名。

  三门青蟹||比蟹肉质更丰满的三门海蟹

  三门青蟹属于海蟹,虽然没有湖蟹的膏黄,但是蟹肥肉厚,特别是蟹螯硕大饱满而肉厚的不得了!几乎所有省内你吃的青蟹基本来自三门县,尤以海游港至蛇蟠水道最多。

  Tips:吃青蟹推荐地|三门青蟹(椒江店)地址:椒江区育才路196号(万济池菜场东门附近)

  扁食||台州的特色小食

  台州特色小吃,在冬至有吃扁食的习俗,皮是面粉加番薯淀粉,馅的食材丰富,有豆干、猪肉等,是非常好吃的特色小吃。

  葱油泥螺||海边的泥螺才最是美味

  淡淡的葱油香配泥螺的鲜嫩会让您的味蕾升华到一种大失言语的幸福感。泥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成分,不仅营养丰富还有一定的医药作用,可补肝肾、润肺明目。

  Tips:蛇蟠岛海鲜种类多,青蟹、跳跳鱼、望潮、沙蒜、鲳鱼、梅童鱼、带鱼、蛏子、牡蛎,吃法也多,生食、红烧、白灼、腌干制鲞、糟醉、制糊磨酱……关于蛇蟠岛的小海鲜,各路食客都做过评价,归纳起来就是一个字:“鲜”。

 

  ↓↓↓↓↓

  海边小住,枕着蓝天做个美梦◢

  落于海边的酒店||宛若住进陶公笔下桃源画境

  碧海蓝天加上一个环境清幽且舒适宜居的休憩之地,才是度假的真正打开方式。江南式的庭院花园,推窗望去便是一望无垠的碧蓝大海,蛇蟠岛度假酒店,群山环绕,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这里就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蛇蟠岛度假酒店建于野人洞和海盗村中间,环岛公路从酒店门前通过,距轮渡码头只需3分钟,交通便利,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它成为一个隐匿的“世外桃源”。在这里,你可以尽享山海之乐,极致放松与休闲;在这里,千山初醒,层峦叠嶂,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带着你一路向阳。

  Tips:景区交通小贴士↓

  自驾路线一:三门高速路出口右拐根据指示牌往沙柳方向,到宁海一市镇,然后遇到红绿灯向右拐,沿一条新修的路,直走到底直达景区。(沿途已安装交通指引标志)

  Tips:由于岛上各景点之间还没有固定的公共交通工具,所以,自驾游和跟团游和蛇蟠岛跟配哦!大家可以从三门上敖码头乘渡轮上岛。这里的渡轮大约半小时一趟,几分钟便可以到达蛇蟠岛。自驾的游客不妨将车一并渡到岛上,出行更方便哦。

  据浙江旅游

原标题: 何必非去三亚?台州有座海岛也藏了个世外桃源,享受最美的碧海蓝天

标签: 世外桃源 碧海蓝天 三门 海鲜 海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