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警车开道、送老赖下乡“游街”……法院这一招:绝!
2016年07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罗亚妮 通讯员 陈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陈丰) 近几日,一辆车在路桥的大街小巷频繁出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不是你们村的老王吗?咋成老赖了?”“对啊,就是他!太丢脸了!”“平时看他打扮得人模人样的,没想到……”随着车辆的行进,不断引来群众围观,大伙一时议论纷纷。

  为了有效打击老赖,彰显司法权威。7月14日晚起,路桥区法院利用流动曝光车对“老赖”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曝光。

  “本次曝光将覆盖路桥所有的城镇和街道,每到一处,都将针对该地范围内的‘老赖’进行曝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路桥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曝光时间为每天晚上六点半至九点半,由警车开道,曝光车尾随,以图像结合声音的形式,选取人流量密集的广场、夜市等区域逐个曝光。

  与此同时,随行的执行干警适时向周围群众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宣传不还债的法律后果。“很多群众不知道不还债会受到例如贷款限制,无法购买飞机、动车票等信用惩戒。情节严重的,还会被罚款、拘留。”路桥法院相关负责人说,这一举动不仅引导了诚实守信的社会价值导向,也无形中让老赖有了心理压力。

  据悉,继曝光车走村入户以来,已有多名“老赖”迫于周围舆论压力主动到法院还款。

原标题: 警车开道、送老赖下乡“游街”……法院这一招:绝!

标签: 法院 曝光 游街 老赖 路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