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正文
51.12斤!温岭瓜农种出浙江“西瓜王”
2016年07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网友“微微”:温岭新河镇的一个果农种出了51.12斤重的大西瓜,听说打破永康瓜农保持8年之久的最高纪录,原来的“瓜王”重48.76斤。

  记者核实,种出“西瓜王”的,是温岭市新河镇上桥村的王新路。36岁的王新路是草莓种植大户,种西瓜就没多少经验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种着玩玩的!”

  以前王新路会在草莓下市后的空地上,种点西瓜,主要是自己家里人吃,顺带送送亲朋好友。今年因为天气原因,草莓收成不是很好,王新路就想着多种点西瓜,补偿一点损失。

  这次种的西瓜,品种为“状元雷”,是王新路从黑龙江引进的,“这个品种的西瓜特点是个大,随随便便就能长到10斤以上。”

  “要种就种出点样子来!”西瓜还没种下,王新路就在土地肥力上下了不少功夫,除了尿素等化肥,还拌了发酵的菌菇渣等有机肥。

  长出“西瓜王”的这株瓜,一共有5根藤蔓。王新路介绍,在林业局专家的指导下,西瓜的前期,生长速度比较快,每个藤蔓多留几个瓜。到了西瓜3到5斤的时候,就留下2个西瓜。等它生长到15天的阶段,大概达到10斤以上,再从2个西瓜里面,选出“种子选手”。

  “我每天早上去瓜地第一件事情,就去看它,每次感觉都比头一天大一点了!”王新路开心地说。

  经过近90天的培育,终于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王新路向浙江省农业厅申报“浙江农业之最”,省农业厅委托温岭市农林局代为鉴定。

  昨天上午,经过温岭市农林局专家组的鉴定,这个“西瓜王”重达51.12斤,打破我省原来创造的单个西瓜48.76斤的最高纪录。这个纪录是2008年永康瓜农创造,已经保持8年之久。

  对于这个“西瓜王”,王新路说考虑拍卖,并把所得的做慈善。

原标题: 51.12斤!温岭瓜农种出浙江“西瓜王”

标签: 温岭 西瓜 浙江 瓜农 新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