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状元和榜眼都花落警察之家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 玉环公安

  最后一届传统高考已经落下帷幕,玉环高考再创新高,玉环学子陈鑫杰、张峻分别以裸分737分、735分位居全市第一、第二,包揽了全市理科状元及榜眼。

  其中,目前已被北大录取的榜眼张峻正是我们玉环公安民警张文益之子。

  有个警察爸爸是什么感觉呢?

  觉得爸爸的制服威风?有面子?在张峻看来,有个警察爸爸却没什么特殊。爸爸是警察,妈妈是老师,在忙于工作的父母看来,张峻是个听话省心的孩子。而在这样的双职工家庭长大,张峻早早学会了独立。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每天中午放学,他要背着书包一个人坐着公交车去爸爸的单位食堂吃午饭。到了下午放学,他依旧是背着书包一个坐着公交车回家……

  就算是高考当天,在别的考生家长全程陪伴,在考场外焦急等待时,张峻的父亲张文益还是不能放下工作,放手让儿子一个人面对高考。

  说到教育,张文益显得很谦虚,他对儿子也没什么特别要求,觉得孩子的成绩都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自己工作忙,从儿子小时候就没什么时间陪伴他,张文益对儿子也常有愧疚。等到儿子高中,学业愈发紧张,住校生两周才能回家一次,往往还会遇上自己值班或者加班的时候,父子俩一个月才能见上一面也是常事。

  忙于工作、忙于学业,没什么时间相处的父子俩却有着相似的性格,这大概就是父子天性吧。

  平日里戴着眼镜,穿着格子衬衫的张峻,典型的理科男打扮,腼腆得有点不善言辞,但却有着自己的想法。他对书法、篆刻充满兴趣,书法作品的获奖证书也有一沓。高考后的暑假,他也没有闲着,跟着同届同学们张罗起了暑期辅导班,主要向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传授些竞赛知识和自主招生的面试知识等等。

  无独有偶,去年以745分的骄人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县理科状元苏祉豪也是县公安局民警苏为益的儿子。

  像张峻、苏祉豪这样的公安民警子女们还有很多,他们大多仰望着父辈的背影成长。或许,成长中,因为父母忙碌的工作,他们也缺少了些许陪伴,但也因此更加独立坚强。

  为此,玉环县公安局在从优待警十条措施中特别制定,每年高考结束,县公安局都会为考取高等学院的民警子女送上祝贺信与奖金。

原标题: 状元和榜眼都花落警察之家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标签: 儿子 高考 状元 公安 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