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图片 正文
用行动践诺忠诚 维和警察防暴队为党庆生
2016年06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郑志刚 李金良 李小飞 诸龙珠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9日讯(通讯员 郑志刚 李金良 李小飞 诸龙珠 见习编辑 赵静) 在万里之遥的西非利比里亚,炎热、贫困、战乱、动荡,140名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员在这里执行维和任务。其中,来自台州各公安边防支队、台州边防检查站和大麦屿边防检查站的官兵共计28名,3个战斗分队中的两个分队长都来自台州。他们是中国的维和警察,却在异国他乡倾尽全力守护着一方安宁,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国际维和行动。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一系列“迎七一·向党献礼”活动,庆祝党的诞辰。

  手中线、心中情,忠诚信仰写在党旗上

  利比里亚时间6月23日上午,队员们在远离祖国的维和战地,通过手绣党旗、制作党徽、手绘党画等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无限忠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所表达的深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身处利比里亚维和任务区的防暴队队员们感同身受。

手工剪纸党徽

  队员们结合驻地条件实际,充分发挥十字绣、剪纸、绘画特长,开展手绣党旗、制作党徽、手绘党画等活动,深情回顾加入共产党时的难忘岁月,把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融汇在一针一线、一纸一画当中。

绘制建党95周年海报

  “作为一名党的忠诚卫士,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履行何种使命,都要坚定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信仰!”防暴队女队员熊继红边绣着党旗边述说着入党近20年的经历,一席深情的话语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用行动践诺忠诚为党庆生

  彩旗飘、战鼓擂、雄狮舞……,尽管六月的利比里亚持续阴雨,但丝毫不影响防暴队迎接党的生日的欢腾与热闹,25日,防暴队隆重举行“庆七一·万里维和忠于党”文艺晚会。

面向党旗郑重宣誓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铿锵有力、激昂奋进的阵阵锣鼓声,时而如万马奔腾时而如沙场秋点兵,让人热血沸腾;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的雄狮舞动矫健的身躯,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跳跃欢腾,在喜庆欢快中拉开晚会序幕。

  这是心灵的述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队员们精心准备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人民军队忠于党》,真情述说了中华儿女爱党、敬党、拥护党的赤诚之心,也道出了140名维和队员忠诚于党、圆满完成维和使命的一致心声。

表演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

  90年后的维和队员王大海语重心长地说道:“只有去经历才能切身体会,看到利比里亚孩子们的生活,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给我们这一代人创造的条件是多么的优越,更加激励我们将青春献给党、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报国热枕。

  这是梦的起航——

  看,“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们要勇敢前进!”在歌舞《当那一天来临》中,血性战士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勇往直前,为了祖国繁荣安定,不畏牺牲、拼搏奉献。

表演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

  听,“中国蓝盔,威武雄壮;钢枪在握,铁血荣光,守护和平不再遥远!”队员自己创作的诗歌《万里维和忠于党》深情激昂,抒发了队员们忠诚使命,积极打造维和先锋,为祖国人民交上满意答卷的坚定信念。

  瞧,精彩的《中国武术》,队员们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挥得淋漓尽致,表达了世界和平的良好祝愿,赢得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这是灵魂的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鲜红党旗下,14名维和队员在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党总支书记徐晓伟带领下郑重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行列。

佩戴党徽

  “从宣誓,再到党徽挂在胸前,真是灵魂的一次深刻洗礼!新党员徐闻帝,在大学期间就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能在维和战地实现愿望。他说:“在这个特殊的地域、特殊的时间光荣加入党的组织,我感觉特别神圣和有意义!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践行入党誓言,为祖国和党增光添彩!”

原标题: 用行动践诺忠诚 维和警察防暴队为党庆生

标签: 忠诚 维和 行动 中国 队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