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正文
百元新币有学问,中信助您辨伪钞
2016年06月15日 来源: 中信银行
【摘要】 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相比,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规格、正背面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情况下,对图案做了以下调整:

  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相比,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规格、正背面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情况下,对图案做了以下调整:

  (一)正面图案主要调整

  1.取消了票面右侧的凹印手感线、隐形面额数字和左下角的光变油墨面额数字。

  2.票面中部增加了光彩光变数字,票面右侧增加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

  3.票面右上角面额数字由横排改为竖排,并对数字样式做了调整;中央团花图案中心花卉色彩由桔红色调整为紫色,取消花卉外淡蓝色花环,并对团花图案、接线形式做了调整;胶印对印图案由古钱币图案改为面额数字“100”,并由票面左侧中间位置调整至左下角。

  (二)背面图案主要调整

  1.取消了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下角的防复印标记。

  2.减少了票面左右两侧边部胶印图纹,适当留白;胶印对印图案由古钱币图案改为面额数字“100”,并由票面右侧中间位置调整至右下角;面额数字“100”上半部颜色由深紫色调整为浅紫色,下半部由大红色调整为桔红色,并对线纹结构进行了调整;票面局部装饰图案色彩由蓝、红相间调整为紫、红相间;左上角、右上角面额数字样式均做了调整。

原标题: 百元新币有学问,中信助您辨伪钞

标签: 调整 图案 数字 票面 面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