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汽车 > 行业资讯 正文
“贵族汽油”98#不局限于豪车 哪些车该加98号汽油?
2016年05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摘要】 去年底,汽柴油全面完成从国Ⅳ标准升级到国Ⅴ标准,92号和95号汽油分别取代了原来的93号和97号汽油,但国Ⅴ标准的98号汽油供应站点却屈指可数。目前台州全市中石化系统有15座加油站供应98号汽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1日讯(记者张丹萍 通讯员栾玉波)去年底,台州汽柴油全面完成从国Ⅳ标准升级到国Ⅴ标准,92号和95号汽油分别取代了原来的93号和97号汽油,但国Ⅴ标准的98号汽油供应站点却屈指可数。

  目前台州全市中石化系统有15座加油站供应98号汽油,这对开豪车的车主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据了解,中石化供应台州市场的98号汽油,主要来自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这也是我国目前最为先进的炼化厂之一。

  加98号汽油不局限于豪车,主要看发动机压缩比

  是不是只有奔驰、宝马之类的豪车才需要加98号汽油?“要不要加98号汽油,要看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这是选择所用汽油标号的唯一标准。”中石化浙江台州石油分公司的相关专业人员解释说,“这与设计理念和技术路线有关,和汽车的排量、价格并没有必然联系。油品标号越高,代表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发动机压缩比在9.5以上的汽车,都可以使用98号汽油。”

  据介绍,随着全球节能减排理念的日益深入,车辆的压缩比在不断提高。尤其是2005年以后设计的新车,相对的压缩比都有提高,部分经济性的家用轿车发动机压缩比也达到了9.5以上。具体压缩比参数,车主可以参见车辆的使用手册。汽车使用手册一般建议使用不低于多少标号的汽油,但没有规定上限。

  也就是说,以前的一些旧款车因为压缩比比较小,用了高标号的汽油,不但经济上不划算,也不一定有好的效果。相反,如果选择的汽油标号低于发动机的要求,就会影响到车辆的驾驶性能,降低动力,增加油耗,产生积碳,严重的还可能造成车辆损害。

  对于发动机型号带“T”的车型,因为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作压力高,燃烧更充分,要使用高标号的汽油才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性能。也就是说,所有带“T”的发动机,都适合使用98号汽油。

  配合98号汽油在全市的铺点,中石化台州石油分公司最近还推出了加98号汽油的优惠活动。

  即日起到7月底,凡持卡或现金加98号汽油的客户,单笔满198元即送卓玛泉2瓶。单笔加油限送2瓶。

  附:92号、95号与98号汽油在质量指标上的差异

  辛烷值和抗爆指数是车用汽油最重要的指标,表示油品在发动机内的燃烧性能。98号汽油与92号、95号汽油的差异见下表。 

质量指标

92号车用汽油(Ⅴ)

95号车用汽油(Ⅴ)

98号车用汽油(Ⅴ)

研究法辛烷值

不小于 92

不小于 95

不小于 98

抗爆指数

不小于 87

不小于 90

不小于 93

  选用高标号的汽油,一是可以使发动机运行平稳,减少磨损,降低噪音,延长发动机寿命;二是提高发动机功率,加速性能好,动力强劲;三是燃烧充分,减少积碳,降低有害物质的排放。

  “贵族汽油”98#,台州中石化以下15个加油站己在供应:椒江经中路站、路桥中心站(麦当劳边)、路桥一站(新安南街)、黄岩中心站(印山路)、临海水云塘站、临海大田站、杜桥大通道站、温岭一站(横山头)、温岭五站(滕岭隧道口)、温岭六站(新河坦头村)、温岭京运(淋川石松一级)、玉环东海站(黄泥坎村)、玉环坎门东头站、三门岭口站、天台南门站。

  即将供应站点:椒江白云山站(金三角)、仙居东门站、温岭三站(泽国三角路口)、温岭泽太…

原标题: “贵族汽油”98#不局限于豪 哪些车该加98号汽油?

标签: 汽油 动机 发动 发动机 压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