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东盟经贸投资对接会召开 助力我市企业开拓东盟国家新市场
2021年06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想在菲律宾注册一家公司,需要做哪些准备?”“若想在泰国投资,可以考虑哪些行业?”……6月18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外事办、市商务局和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台州·东盟经贸投资对接会召开。来自泰国、越南、新加坡等七个东盟国家的驻沪领馆官员、商协会组织及企业代表,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频繁或有投资意向的50多位台州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东盟是台州重要的贸易伙伴,经贸互补性强,交流与合作密切。截至目前,台州企业在东盟共有44起境外投资,中方投资额达2亿美元。今年1月-4月,台州出口东盟国家62.4亿元,同比增长97.6%。

新加坡拥有亚洲最广泛的贸易协定网络,可以加强企业在东南亚的保障,降低风险;老挝的政治环境稳定,资源丰富,生产要素价格低廉;在柬埔寨,房地产、农业、基建行业都非常有投资前景;印度尼西亚希望吸引投资重点包括基础设施、旅游业和工业园等领域……现场,各国驻上海总领馆的商务官员就各自国家的投资环境、投资项目及贸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2019年后,随着大量外资企业涌入越南,当地人力成本进入增长快车道,园区工业用地等要素水涨船高,对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讲,必须要对越南的相关政策进行深度调研。同时,随着美国、欧盟等加大对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审查力度,关税面临着随时调整的风险,企业须做好应对准备……”浙江大自然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在越南的投资贸易经验时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台州的本土企业进一步加强对东盟国家经贸投资方面的了解,助力我市企业开拓东盟国家新市场,推动我市企业加快融入RCEP地区经贸合作。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