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吹响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号角
2021年06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8日上午,温岭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会上提出,温岭将深入实施旅游兴市战略,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省级景区城“双创”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做大做响“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温岭旅游品牌。

自新千年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照进石塘以来,温岭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等多项荣誉。2020年,温岭市旅游人数达1834万多人次,旅游经济收入200亿元。

“风从海上来,旅游看东方”。今后,温岭将锚定“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目标,进一步做强特色、做深内涵、做大品牌;抓牢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省级景区城两大工作载体,用3年时间实现温岭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大飞跃,更好满足群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做好“规划”“保护”“开发”三篇文章,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构筑全域旅游大格局,进一步突出生态优先,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坚持项目为王,推动全域品质大提升。

会上还公布了《温岭市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温岭市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市实施方案》《温岭市创建浙江省景区城实施方案》等三份政策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并提出每年安排5000万元财政旅游专项发展资金,全力推动温岭市旅游业提速发展、迭代升级。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