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仙居实验小学党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杨荣 王刚 周笑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杨荣 王刚 周笑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史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为了充分利用仙居县红色教育资源,推进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守好红色根脉、赓续奋斗精神、深悟创新理论,经研究决定,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的专题活动。

  4月17日,在仙居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郑伟峰的带领下,实验小学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升华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官路记忆精神粮仓

  早上8点,全体党员从实验小学出发,来到了今日学党史活动的首站——“官路记忆·精神粮仓”。“官路记忆·精神粮仓”位于官路镇石井村,建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功能区块。

1 (1).JPG

1.jpg

  党员们认真地聆听了抗战建国英雄的英勇与奉献,观摩了党史教育的“红色基地”、寻找记忆的“乡愁馆”、提振发展信心的“加油站”、学生的素质教育“第二课堂”以及产业展示和联动的“交流平台”。

1 (1).JPG

1.jpg

  在游、观、阅、听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了历史的沉淀与厚重,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1 (1).JPG

1.jpg

1.webp (1).jpg

  横溪镇新罗精神展示馆

1 (1).JPG

  党员们来到了第二站——横溪镇新罗精神展示馆。新罗精神展示馆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礼堂进行了“三合一”,在礼堂中看历史、学精神、讲慈孝。

1 (1).JPG

1.jpg

1.webp (1).jpg

1.webp (2).jpg

  在新罗村金书记的带领下,实小党员老师们参观了序言、历史——峥嵘岁月、创业年代以及今日新罗这四个展示馆,聆听了红十三军仙居游击队在仙居谱写的可歌可泣的革命诗篇,以及金永洪、曹金库等革命烈士悲壮的感人故事。他们在红色的土地上,缅怀英雄们的事迹,进一步激发对党的热爱、对革命烈士的敬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气节和坚韧精神,将中华民族精神发扬光大。

  溪港乡金竹岭脚村

1 (1).JPG

1.jpg

  山村新貌美如画,金竹岭脚村是省级农房改造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在那里,山峦叠翠,云雾缭绕,清音寺、廊桥、祠堂和几排白墙黛瓦的民居,偎依着这片娴静的山水。党员们来到了这如世外桃源般的溪港乡金竹岭脚村,听郑书记上微党课。

1 (1).JPG

1.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老师们一起了解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100年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写下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郑伟峰也寄语全体党员:通过认真学习,了解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恩情,传承党的精神,坚定党的领导,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 (1).JPG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党史如明灯,照亮新征程。这次“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的活动激发了党员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学党史,跟党走,守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标签: 党员;党史;新时代;初心;红色基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