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红色板凳课堂”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 李茜茜

  近日,农行临海市支行40余位青年员工齐聚临海市桃渚古城,参与体验了一次难忘的“红色板凳课堂”。

  氛围浓厚的乡村文化礼堂中,青年们以热烈的掌声迎来了一名特殊的“老师”——年过七旬的老党员、老战士金平贵。

  身着蓝色军服的老战士精神矍铄、目光有神,他拿出一叠亲自准备、逐字手书的授课稿,以“我的从军经历”、“朱德的人生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主要内容,由小情到大义、由个人到国家,娓娓向青年们讲述那段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

  青年们围坐在老人身边,一字一句听得入神,对比曾经的贫瘠岁月和今天的富足生活,无不感慨万千,老战士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更是令人由衷敬佩。

  为了让青年们更加直观了解峥嵘年代的战斗故事,老战士现场演示了战斗枪、手榴弹等老式战斗武器,并手把手指导青年代表“零距离”上前体验。

  “希望你们活到老学到老,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希望你们发扬创造、奋斗、能吃苦精神”“希望你们发扬团结精神”“让我们共同为党的事业、民族振兴、社会发展而努力”老战士的朴素寄语包含了对青年一代的谆谆嘱托,“两代人”的互动对话更是在青年们心中种下了为国为民接续奋斗的思想火种。

  青年们纷纷表示,“红色板凳课堂”使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年轻人切身感悟了革命先辈的伟大付出和不朽功绩,让党史学习活了起来。


标签: 青年;临海市;革命先辈;红色记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