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提升医疗质量 规范服务行为 保障医疗安全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茜 郑昕
【摘要】6月5日下午,受市卫计局委托,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志坚率专家组一行14人前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进行医疗质控联合交叉大检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茜 郑昕)6月5日下午,受市卫计局委托,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志坚率专家组一行14人前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进行医疗质控联合交叉大检查。

  作为首家被检医院,朱利明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医疗质量是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检查,发现各项质量环节中的不足,希望专家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提高。

  郑志坚表示,此次全市范围医疗质控联合大检查,旨在提升医疗质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保障医疗安全;同时使各家医院在医疗质量方面能够相互切磋,取长补短。

  随后,专家组分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现场抽查病历、随机提问等多种方式,按照考核评价标准,重点对病案、急诊、产科、护理、院感、药事、检验、放射、麻醉、病理、设备、院前急救及口腔等13个科室的制度管理、医疗流程及医疗质量等多方面进行考评。检查过程中,对口科室科主任有序陪同,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仔细地做了回答和记录。

  检查结束后,分管副院长黄小飞指出,各科室要对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积极上报,并把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亮点部分,继续发扬和保持;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认真落实,形成规范,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标签: 医疗 质量 规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