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视频 正文
你会来工地看我吗?本色出演的建筑工人火了
2016年08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许峰 实习生 沈雨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日讯(见习编辑 许峰 实习生 沈雨萍) 听风数星星的日子,你会来工地看我吗?我们组团来看你!

  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为家人创造美好未来而在外拼搏的模样,更是一种无声而伟大的爱。

  近日,一曲由中交四公局台州TS11标项目经理部自编自创的《你会来工地看我吗》的MV火速席卷微信朋友圈。MV中,两位中交四公局项目部人员用淳朴的歌声、细腻的感情缓缓道出漂泊在外,为生活奋斗的一线建设者们想念家人、朋友,渴望他们来看望自己的心声。许多工人表示感同深受,家人们听着歌热泪盈眶,众多网友纷纷点赞,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看到MV后也深深感动。

  生活不只有工作,还有歌和远方。

  枯燥单调的工作环境,唱歌便成了生活的调味品,“一不小心”就唱出了对远方人儿的“想念”。

  谈及MV创作背景,TS11标项目书记季自刚告诉记者,“源于对家人的思念,又逢中交四公局成立十周年,就想通过歌声表达对家人的爱,也期待着沿海高速公路早日通车。”

  据悉,该MV从策划排版、借鉴改编歌词、找合适的演员和歌手、录制彩排到最终成形,历时一个月,全程由项目部人员一手操办。“在办公司简陋的创作环境下,光是录歌就录了3次。”MV其中一名歌唱者冯阳说。

  在钢筋水泥的板房里,我常傻傻想你微笑的样子。

  石佳,预制T梁技术员,来自河南商丘,工作1个月。

  他在大学学习土木工程,曾从所学的课本知识想象工作场景,却未料到真实的技术操作比想象中困难。高温天气下,如永不停歇的陀螺,忙碌着度过一天又一天。

  小心酸伴随着有小幸福。每天晚上,不管多累,石佳都会在钢筋水泥砌和远方的女友聊天,互相倾诉生活中的烦恼和小确幸,傻傻想彼此微笑的模样。女友从高中相识,如今已携手走过5年时光。“庆幸她对我工作的理解和包容,我也愿为我们的美好将来拼出一条路来。”石佳笑着和记者说道。

  每个应该浪漫的日子,我们相隔千山万里。

  冯阳,项目经理助理,来自杭州建德,6年里辗转长沙、黄山、南京、苏州、张家口,现回浙江台州。

  去年12月刚结完婚,一个星期后他便赶赴工作地。“蜜月两个字怎么写都不知道。”他自嘲道。对于婚后不能陪伴在老婆身边,他感到有些遗憾和愧疚。

  文艺青年和粗犷工人相结合的他,喜爱唱歌,也会通过微信视频唱歌给妻子听。冯阳有一个梦想,他希望以后开着车带着儿子路过每个省的高速公路时,可以自豪地和儿子说,“这是你爸当年奋斗过的地方”。

  我们放弃太多的时候,都在书写路桥的传奇。

  苏本龙,栈桥施工平台搭设一线工人,来自山东菏泽,工作16年。

  他有3个小孩,大儿子14岁,二女儿11岁,而小儿子刚出生3个月。在老婆生孩子前,冲冲赶赴家里,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又冲冲赶回工作地。他忍痛放弃了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为得是谋求一份养家活口的薪水,以创造孩子更明媚的生活。同时,也正因他这样坚持不懈奋斗在一线,才能早日建成台州沿海高速公路。记者在才采访中发现,苏本龙的手机相册里都是孩子和工地的照片。

  一年回家不超过两次,每次回去也不到半个月。尽管如此,他依旧热衷于这份工作。家人来工地看望他,孩子看到建设过程中的大桥,总会惊讶道“爸爸好厉害”。苏本龙说,最让他感到温暖的是,工作疲惫时,孩子送来的一杯水。

  在我听风数星星的时候,你会来工地看我吗?

  郭红明,项目内业主管,来自广西桂林,5年里辗转内蒙古、青海玉柱、云南等地。他是MV中的另一个歌唱者。

  常年的风吹日晒,他由白嫩小生转变成黑黝黝的“农民工”,家人嘲笑他:“歌唱得不错,颜值去哪了?”郭红明说,他母亲看完视频后,眼眶湿润。大概是心疼儿子艰苦的工作环境。

  3年因工作未回家,相聚甚少。夜晚,白日的喧嚣逝去,静谧的夜色下,听风数星星,难免想念远方的家人。这时,他只能打电话给父母,大都报喜不报忧。

  你会来工地看我吗?在歌声的感染下,他妹妹留言给他“我们组团来看你”。

  他们都在问一个问题——你会来工地看我吗?

  他们每次战斗的地方,都有可歌可泣的故事。

原标题: 你会来工地看我吗?本色出演的建筑工人火了

标签: 会来 工地 工作 建筑 工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