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图片 正文
美得惊心动魄!这个温岭人的摄影作品征服国际
2016年08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日讯(见习记者 赵静) 似影,一动一静皆神韵;似幻,一明一暗皆因缘。

  颜劲松的作品将浓墨重彩的西洋油画影调,与轻描素雅的传统国画风格巧妙结合,这在国内尚属首创。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高琴称之为“颜氏油画摄影”。

  8月2日,台州名家展演入选作品之——颜劲松摄影作品展《藏人印象》在台州市文化馆开幕,展览时间8月2日至8月10日。开幕式现场,前来观赏的市民惊叹连连,椒江陈小姐说:“太震撼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像油画的摄影,美得不像话。”

  颜劲松,台州温岭人,1972年生,自由摄影人,国际摄影家联盟(upi)会员。2015年以来至今,创作的摄影作品共获国际金奖6项、铜奖6项、勋带奖10多项,入选各国摄影比赛300多幅,作品在美国、英国、法国、希腊、奥地利等几十个国家展出,数十幅作品被国际、国内收藏家收藏。

  2016年,《藏人印象》相继入选“美丽国家”中国一阿曼摄影艺术交流展、第三届美国洛杉矶中国摄影节、2016意大利锡耶纳艺术摄影节。

  《藏人》系列是颜劲松多次往返西藏,历经六年所完成的一组作品,以美丽神奇,雄伟广袤的西藏为背景,展现了藏人热情开朗,勇敢奔放的民族特点。六年间,他的足迹遍及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地,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区,拍摄内容涵盖藏人生活、雪山湖泊、寺庙民居、乡村牧场、民风民俗、文化传统等。

  为何《藏人》作品中会有着油画风的影子呢?

  原来颜劲松还有着一个画家的身份,他说:“当我从西藏回来以后,就一直想要创作一组反映新时代藏人的生活习俗的作品。翻看素材过程中发现他们的服装很绚丽,色彩也很鲜艳,便有了想要往画意方向靠拢的想法。”

  颜劲松通过后期多种艺术的处理方式,将摄影与绘画完美合璧,使其呈现出独特唯美的画面语言,像油画又像摄影,色彩浓郁,极具个人风格,让人在观看之余产生一种视觉上的美感和享受。

  为何对藏人题材情有独钟呢?

  颜劲松说,“我来自东海,那里是中国境内太阳最早能照到的地方。我之前在家乡温岭一直在拍关于海的作品。当我来到西藏以后,深深地被藏人的纯朴和虔诚所感动,便想到拍摄《藏人》这组作品。”颜劲松发给笔者一组还未曝光过的以温岭讨海人为题材的作品,画面张扬而朴实,有着特立独行的气质和韵味,他说打算近期慢慢推出。

  颜劲松始终觉得自己不算专业做摄影的,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在做这样一件事情。但这几年,他几乎一直在路上。7月份,颜劲松先后去了内蒙、青海藏区、甘南藏族自治区,拍摄了二十多天,22日才回到台州,而今天的开幕式结束之后,他又要踏上新的旅程。

  目前,颜劲松的新作《百藏人图》正在创作中,这是一副两米宽、十五米长的长卷,已完成了百分之八十,他打算在9月份的平遥摄影展中展出。

原标题: 美得惊心动魄!这个温岭人的摄影作品征服国际

标签: 作品 摄影 劲松 藏人 征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