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三门:村居巡察推动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田岙村党支部未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邵上村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东浦村党支部2017年未开展过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活动……”日前,三门县委巡察组对健跳镇田岙村、亭旁镇邵上村等4个重点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巡察,理出了一份份“政治体检”清单。

  开展村(居)巡察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也是填补村居巡察监督盲区、开辟党内监督新路径的现实需要。2017年以来,三门县按照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巡察工作向村一级“神经末梢”延伸。

  巡察期间,该县强化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党章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方面问题,重点关注涉农补贴、扶贫帮困、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集中接访、走访了解、接受群众信访以及发放民主测评表等方式,对重点村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整个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共发放并回收民主测评表137份,开展个别谈话145人次,实地察访和随机谈话117人次,接待群众来访27批40人次,发现党的领导弱化问题11个,党的建设缺失问题16个,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24个。

  “通过开展农村政治巡察,把焦点对准农村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农村党员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从源头上为乡村振兴提供思想和纪律保证。”三门县委巡察组组长戴祥喜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