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三门:“乡村课堂”传“真经”
2017年11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由三门县海游街道党工委组织的“乡村课堂”开课,城南村党支部书记蒋明利给与会的各村主职干部及驻村干部上了一堂“拆迁课”。

  蒋明利在课堂上介绍了县城南建材市场拆迁工作经验。这项工作从启动到拆迁完成,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高效拆迁背后有哪些秘诀?蒋明利给出了答案:“党员干部们争分夺秒推进新市场规划、老市场搬迁工作。村‘两委’干部一起先从自己的亲戚入手,将半数经营户思想工作做通,然后再通过亲戚,做余下人的工作,从而逐步统一了村民思想。”

  连月来,海游街道悬渚片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圣一直为“城村双改”拆迁工作奔波,“蒋书记的‘拆迁课’让我们明白,党员干部只要发扬铁钳精神、‘五皮作风’,走进群众心中,‘天下第一难’的拆迁工作就能拿下。”

  “乡村课堂”是今年三门县党建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开设“乡村课堂”,搭建一个农村干部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工作有经验、干事有水平、实干有业绩的农村干部登台授课,结合工作岗位和个人经历传授工作经验,讲解干事心得,探讨工作难题,从而进一步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模范带头效应,逐步培养一批“站着能说、伏下身子会干”的农村综合型干部。

  自8月22日“乡村课堂”开课以来,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共举办“乡村课堂”23次,53名乡土“教授”分别上台讲述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每次讲课时间不长,但分享的内容短小精悍而又“营养”丰富,大大提升了党课对党员的感染力、吸引力,“滋味”十足。

  “党课是对每位党员进行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有效途径。因此,讲好党课至关重要。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设‘乡村课堂’,进而全面提高农村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三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宇表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