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头门港铁路支线工程获国家补助2亿多元
2017年11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17日,记者从市港航局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发文,台州头门港铁路支线工程等10个港口集疏运铁路项目被纳入《“十三五”港口集疏运系统建设方案》,同时,台州头门港铁路支线工程获国家补助2.107亿元。

  据悉,台州头门港铁路支线属于金华至台州铁路的一部分,属港前铁路支线。线路为东西走向,全长42.13公里,自金台铁路临海东站引出,经椒江区、临海市杜桥至头门港区。铁路等级I级,单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总投资概算29亿元。

  据预测,到2030年头门港区吞吐量达到4000万吨。预测头门港区近、远期经铁路集疏运的运量分别为410万吨、865万吨,发送货物主要为煤炭、钢材、集装箱及其他,到达主要为集装箱和其他货物。

  头门港区目前已建成运营5万吨级深水泊位1个,二期码头工程2个5万吨级泊位在建。该工程完工后,对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港口辐射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腹地货物进出港需求,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促进多式联运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