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消防、高速交警合力“托举”急救受伤驾驶员
2017年05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华 徐向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华 徐向道)5月3日早上8点30分左右,甬台温高速临海段发生两车追尾事故。一辆物流车撞上了一辆集装箱车。物流车车头被撞扁,驾驶员受伤。消防官兵、高速交警及施救人员合力救援,将受伤驾驶员“托举”出驾驶室,并抬上救护车。

  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只见集装箱车和物流车紧紧地“贴”在了一起,物流车的驾驶室被撞扁。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全身多处被撞有挫伤,他自行从变形的驾驶座位上爬出,躺在了驾驶室的另一边。两名消防官兵进入驾驶室内,慢慢将驾驶员抬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放上担架,并与高速交警及施救人员一起,合力将受伤驾驶员“托举”出驾驶室,抬上了救护车。

  由于撞击时巨大的冲击力,两辆车紧紧地卡在了一起,救援人员用切割器将被卡部位切开,才将两车分开,把事故车辆拖离高速。

  据了解,当时事故集装箱车刚驶离停车带开上高速,由于该路段是个上坡,集装箱车的行驶速度也比较慢。后方物流车的车速比较快,于是物流车就一头撞上了集装箱车。

  按照规定,在正常情况下,高速公路行车的车速不能低于60公里每小时,行驶速度过慢,会影响后车的行驶判断,容易诱发追尾事故。时速低于60公里的车辆将受到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从停车带驶出的车辆,驾驶员要从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确认后方无来车,绝对安全之后才能驶入车道,并要迅速将车速提升至60公里每小时以上。

  另外,据调查,事故发生时,该物流车驾驶员有打瞌睡的行为。当前由于物流、快递行业时间紧、任务重,很多此行业的驾驶员往往为了赶时间而忽视休息,存在疲劳驾驶的现象比较突出,高速交警建议物流车辆和快递车辆要至少配备2名驾驶员,杜绝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原标题:

标签: 交警 合力 托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