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出重拳 辟蹊径 抓包干
温岭警方三轮并驱助推“剿劣”有序开展
2017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青海 朱凌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青海 朱凌云 )4月17日,温岭警方联合环保部门查处了一家非法的电镀厂,该电镀厂无任何合法审批经营手续,也没有污水净化设备,非法将电镀液直接排放到厂外河内,造成环境污染。当天,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老板毛某某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在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中,温岭市公安局强化“敢作为,敢担当”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严格人性化执法,加强巡查防范,做实“河道警长制”,全力保障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工作的顺利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该局已接涉及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的举报求助等警情27多起,共破获涉及水环境污染的犯罪案件4起,抓获涉及水环境污染的违法犯罪嫌疑人9人。行政拘留6人,刑事拘留2人。

  出重拳:严打涉水环境犯罪的“四种人”

  随着近年来环保执法力度的加大,非法电镀加工点除了位置越来越隐蔽外,生产时间也由白天改为深夜进行,有些加工点甚至只在凌晨2点至5点间加工生产,和执法部门玩起了“躲猫猫”。

  该市公安机关加强与环保等部门的沟通,积极参与联合执法,保持对涉嫌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严惩破坏水环境资源的犯罪,以涉水环境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幕后保护伞“四种人”作为打击工作重点,力争铲除相关黑色产业链;坚持抓大不放小,严厉打击盗窃破坏治污、排水、供水设备等城市公共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打击在“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执法过程中的暴力抗法、打击报复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利用洪涝灾害进行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

  辟蹊径:“点单式”执法彰显人性化

  在剿灭劣v类水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市公安局和市环保局对山下金河沿河涉水排放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重点涉污工业企业加强了监管。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市公安局和市环保局当天邀请山下金河沿岸的村民代表与市环保志愿者一道现场“点单”,随机抽取4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市民是最好的‘在线监控’。邀请市民参与环保执法过程,不仅有利于提高行政执法的公信力,而且能发动市民、企业和政府共同参与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该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

  抓包干:“警长”一线强化监管

  4月11日晚,城东派出所所长戴铭锋来到联系点山凰村,实地察看了山凰村河道现状,并召开有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参加的“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警民恳淡会。针对座谈中了解到的群众要求公安机关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参与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的呼声,笫二天上午,戴所长迅速召开所务会就建立落实“河道警长制”和辖区民警责任制,对“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工作中,该局制定了《温岭市公安局全面推行“河道警长制”实施方案》,由局长担任全市河道总警长,建立“一河一警长”、“一河一档案”,从局长、业务大队长到辖区派出所所长,全局上下27人都有自己的“包干河道”。

  各联系科室和责任单位在“河道警长”的统一领导下,针对盗窃涉水设施等案件,开展严打严查严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各类涉水安全隐患,化解各类显性和隐性矛盾,并主动联系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严打偷排废气废水、倾倒危险废物等行为,为深入推进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原标题:

标签: 包干 专项 整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