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温岭市公安局全力护航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2017年04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凌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凌云) 日前,大溪镇某村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村民孙某明、孙某因扰乱会场秩序被温岭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为全力保障村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温岭市公安局提前介入、重点防范、积极化解、依法打击,有力维护了全市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该局选前主动工作,深入摸排,全面掌控各类隐患苗头。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处置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应急预案》,民警深入辖区,详细了解掌握重点村的治安现状、宗派势力、矛盾焦点等深层次问题,吃透村情,掌握民意,力争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3月21至3月24日,组织警力将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写的《致全市村(居)两委的一封公开信》送到了全市915个村(居),8021名村居干部手中,引起热烈反响。

  选中全力以赴,突出重点,切实维护选举现场秩序。各派出所在选举前对各村居的选举投票现场进行逐一检查,及时纠正不合理不合格之处。特别是对复杂村居,坚决进行物理隔离,在出入口设置安全通道,劝阻无关人员进入选举现场和防止管制刀具、危险物品等被带入。严密监控选举期间人员动向,对贿选、挑起事端、无理取闹、扰乱现场秩序等妨碍、破坏、干扰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确保选举现场平稳有序。

  日前,温岭市箬横镇某村召开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动员会,该村干部、村民代表等30多人参会。会议开始后,村民张某冲进会场,大吵大闹并辱骂在场参会的村干部。驻村干部老江多次劝他开会不要闹,张某不仅不理会,还扬言之后开一次会就来闹一次。张某无视选举秩序,蓄意滋事破坏动员会现场,使动员会议无法继续进行,参会人员向箬横派出所报警。事后,温岭市公安局箬横派出所依法传唤张某接受调查。违法行为人张某已被行政处罚。

原标题:

标签: 温岭市 公安局 村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