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女子险些落入假民警陷阱 真民警争分夺秒帮其脱困
2017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赛南 朱凌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赛南 朱凌云)4月6日晚18时许,温岭市公安局箬横派出所接合成侦查大队指令紧急出动,及时在箬横一银行阻止“因涉嫌洗黑钱”要转帐的毛女士,成功挽回她6万元血汗钱。

  4月6日下午13点27分,松门的毛女士接到一个057688***359的号码,对方自称台州市市公安局,说一个叫刘小丽的武汉女人将贩毒所得的钱款,存在了她的一张尾号是0816的银行卡里,现在她涉嫌一个洗黑钱的犯罪活动,当地公安机关要立即逮捕她。

  一开始,毛女士觉得对方是诈骗的,但电话那头的“民警”又特意提供了毛女士的姓名、身份证号,连她家的详细地址都知道,这让毛女士有些相信了。

  “台州公安”的电话挂断以后,毛女士的电话又响了,因为手机自带地域显示功能,来电号码显示湖北武汉,毛女士的心里开始不安了。

  纠结了一下,毛女士还是接听了电话。对方表明身份是武汉公安,因为这起洗黑钱的案子,今晚7点前就要将她逮捕,到时候先关37天,之后关十年、八年都不得而知,除非将银行卡上的钱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让他清查,才可以避免被关。但是,清查过程不能被别人知道,特别是家里人,否则,都要被抓。

  为了不连累家人,被吓得六神无主的毛女士赶紧从包里找银行卡,期间,毛女士的儿子一直哭闹不止,但对方一个劲地让她别理,还提出让毛女士去宾馆开个房间,避免别人影响核查过程。

  之后,毛女士带着儿子开车到了箬横,入住了一间宾馆。过程中,对方一直提醒,为了加快核查进度,不可以挂断电话,毛女士也听话照做,积极配合“调查”。

  17点36分,箬横派出所接市合成侦查大队指令:松门籍毛某某目前在箬横,疑似正在被电信诈骗……接此信息,查到毛女士入住的宾馆后,民警立即赶往宾馆。

  途中为争取时间,民警一直拨打毛女士的手机想与其取得联系,但是毛女士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状态。

  17点40分,民警赶到毛女士入住的宾馆时,发现她已经外出。根据电信诈骗惯常使用手段,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进行诈骗最终结果都是要让受害人到银行汇款,于是立即赶往附近银行查找。

  17点48分,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一家银行找到了毛女士,当时,她在按照电话指引准备转账。

  这头还没有转账好,那头民警真的找上了门,毛女士以为真的有人来逮捕自己,看到民警时十分害怕。但民警表明身份并告知来意后,到底谁是真谁是假,毛女士也搞昏了头,所幸,电话那头的是假警察心虚地挂断了电话,民警又结合相关实例说明了诈骗的事实,毛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差点落入了诈骗份子的陷阱。

  当晚,毛女士的丈夫也赶到了箬横,两人一起赶到了箬横派出所向民警致谢。

原标题:

标签: 民警 转账 真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