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强势推进,两周抓获“黄赌毒”犯罪嫌疑人41人
2017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笑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笑笑)自台州市局部署“打霸拔钉、治乱除患、护航发展”平安台州2017系列行动后,温岭新河派出所依据台州市局“五个一律”打击整治“黄赌毒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以温岭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凌为指导,由治安副所长带队,抽调所内精干警力,成立打击小组,加强各类案件线索汇总、研判和侦查,强势推进各类黄赌毒恶违法犯罪打击。3月18日至4月1日,仅在两周时间内,连续抓获41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涉毒打击,抓一牵串

  吸毒人员都有其特定的“朋友圈”,新河派出所紧抓这一特点,从细从小入手,通过深挖线索,达到抓一牵串的效果。

  3月27日,新河派出所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在将其带回所内检查后,发现其尿检呈阳性。面对铁证,吴某承认了其吸食海洛因的违法事实。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从吴某口中获悉了另几名吸毒人员的信息。

  3月28日,新河派出所民警根据吴某提供的线索,分头行动,先后在新河辖区内抓获陈某、吴某、伍某、郑某四名涉毒嫌疑人,在对伍某随身车辆检查中,发现内有一把黑色单刃砍刀。在随后的检测和认定中,陈某四人尿检均呈阳性,砍刀为管制刀具。

  3月29日,该所又抓获一名自投罗网的吸毒人员陈某雨。为试探朋友伍某是否被抓,陈某雨驾驶车辆来到新河派出所,其鬼鬼祟祟的样子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其也因车辆中的管制刀具被民警请进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这一查,尿检呈阳性。

  3月30日凌晨,新河派出所根据线索,在一烧烤摊抓获四名吸毒人员,其中一名吸毒后更是出现幻觉,抓着民警聊“毒经”。还没来得及对这四位做进一步审查,民警又获知线索,有两名吸毒人员出现在某银行门前,顾不得停歇,民警又带队前往抓捕。

  至此,新河派出所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抓获14名吸毒人员,行政拘留14人,其中强制戒毒2人、社区戒毒1人。

  涉赌打击,重点突击

  利用老人协会聚众赌博已经是众人皆知的“潜规则”。因此引发的警情不断,新河派出所通过对警情的研判分析,对几个涉赌报警点予以重点关注。

  民警通过多方面的线索排摸,确定了新河硐天南村老人协会有人以“小庄”形式进行赌博。3月29日,巡逻蹲守的便衣通知民警,该老人协会“开张了”。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在现场赌徒还没反应过来时,突击抓捕,当场抓获13名嫌疑人,行政拘留6名。

  3月31日,新河团塘村老人协会二楼人声鼎沸,随着带队领导一声令下,十数名民警、协警按照行动方案,或是冲击赌博房间,或是把守楼梯通道,决不让一人逃跑。此次行动,共抓获涉赌嫌疑人22名,缴获赌资万余元,其中行政拘留或罚款13人。

  涉黄打击,露头就抓

  新河派出所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原则,持续强化对娱乐服务场所、旅馆业的日常监管、不定期开展清查行动,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至今,已将30余名涉黄嫌疑人带回所内审查,并现场抓获卖淫嫖娼人员6人,均已行政拘留并收缴卖淫所得。

  3月18日,新河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新河镇城北村一出租房有人卖淫,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当场抓获涉嫌卖淫嫖娼的彭某和吴某。刚将两人带回所内,民警又获悉新河老街内有人经营色情活动,民警马不停蹄的前往举报人所称地址,抓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许某和黎某。

  抓获许某和黎某时,民警从附近居民口中得知,附近还有人从事卖淫。3月21日,通过前期侦查,民警再次在新河老街抓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李某和黄某。在对李某的询问中得知,其有个“小姐妹”在新河后行村从事卖淫活动。几日的情况排摸,3月30日,民警在后行抓获涉嫌卖淫嫖娼的曾某和蔡某。

原标题:

标签: 两周 抓获 黄赌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