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2017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丹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5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丹红)少小当家的骨气+离乡从军的锐气+坚守部队的硬气+一心从警的志气,而他凭借艰苦的经历,皮玲刚不但保持了一贯的正直,还秉承着纯良的正心和地道的正色。只是,14年有余的从警生涯,让这样一个拥有铮铮铁骨的男人,也能将万般刚硬转变为千般柔情,再去面对需要他的群众和家人。

  2016年,皮玲刚以成熟稳重的做事风格,从管理所内协辅警队伍,新进为一名管辖着18个村居的辖区民警。不论是辖区工作还是接处警工作,皮玲刚以“新人”的身份,却创造着“老人”的工作实绩,他的刚毅,他的实在,他的温柔,他的体贴,绝对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敬佩、家人的支持、群众的喜爱。

  他,温柔以待每件事、每件人,更赢得了社会、生活、工作的温柔相待。

  用温柔对待工作,工作还他成效

  皮玲刚对工作的温柔,不仅有一份细心,更有一份真心。他的工作成效,也往往是最显著的。

  18个村,219封信,在传送“伍建利局长致全市村(居)两委公开信”的工作中,皮玲刚的工作量是最大的,但又是第一个开始,且是第一个完成工作的民警。

  2017年3月21日中午,新河所召开“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致全市村(居)两委公开信”送前动员会。会议一结束,皮玲刚没有午休,便着手准备送信工作的相关事宜。从写信封到装信,再到送信,皮玲刚都是亲自上阵。

  每个信封,一笔一划,他认真写下,笔笔饱含着他对伍局长的敬重和对这项工作的认真;每见村居干部,一句一话,他仔细传达,字字传达着伍局长的三层意思和用心良苦;每到一处,一步一脚印,他亲自走到,步步凝聚着他对辖区所花的功夫和热情。一个晚上再加一个白天,皮玲刚率先完成工作任务,将情况汇报给了领导。

  皮警官的心中有一张新河镇塘下片的地图,哪个村,他熟门熟路,哪位村居干部,他认识且熟知。其实,不仅仅是此次送信工作,平日里的下村访问咨询,让新河镇塘下片的村居干部都认识了新河所的老黄牛皮警官。

  用温柔相待长者,长者还他尊重

  皮玲刚对长者的温柔,不仅多了一份热心,更添了一份耐心。

  “派出所快过来帮忙,有人翻车了,我一个人拉不动。”2017年3月20日下午,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的温岭市公安局新河派出所值班室,立马通知到值班民警皮玲刚耳中。

  下午15时30分,皮玲刚马不停蹄赶到新河镇下树桥南边往永革方向的路上,发现一辆三轮车摔进了路边的田沟里,一位六十来岁的老汉,也摔在了沟里,动弹不得。看到民警来到,老汉像看到了希望,伸着手直喊谢天谢地。

  “你别着急,你把手伸着,我一定会拉你上来,别着急。”皮玲刚一边温柔地安抚着老汉的情绪,一边蹲在地上,尽力拉着老汉的手。看皮警官有些吃力,一旁拉车的队员小陈、小莫也忙上前,拉住老汉的另一只手。三双温暖的手,费了好大的力气,终于把陷在沟里的老汉拉了上来。

  有些惊魂未定的老汉呆呆地坐在一旁,裸着双脚,双目无神,所幸没有大碍,只有额头有点擦伤。“现在没事了,你的鞋子呢?”细心的皮玲刚怕老汉受冻,自己又跳进沟里,为老汉找来了摔丢的鞋子。然后,又跑去和队员小陈、小莫,一起将翻了的三轮车拉上路边。

  原来,老汉姓吴,新河镇北闸村人,右眼残疾。20日下午,老吴独自开着一辆三轮车去新河街上买药。回来路上,因右眼看不到旁边的路,一不小心便连人带车翻到了沟里。

  为确保老吴能够安全到家,皮玲刚请老吴上了警车,老吴先是难为情的婉拒,看到民警执意如此,便坐进了车内。其实,皮玲刚早就看出了老吴的顾虑,“你放心,你的车我们也会送到你家的。”就这样,警车在前面慢慢地开着,队员小陈和小莫挨个骑着三轮车,跟在警车后面,直到将老吴和车都送到了家。

  下车的时候,老吴拍拍自己坐过的位置,掸去上面的土,并说着:“实在谢谢你们,但把你们的车坐脏了。”民警的帮助感动了老吴,但善良老吴的一句话更感动了所有人。

  用温柔对待弱者,弱者还他敬爱

  皮玲刚对弱者的温柔,不仅含着一份上心,更加一份贴心。

  2017年3月7日帮助过的那位女子,就在前不久还拉着自己的丈夫过来对皮玲刚表示感谢。

  7日上午8时,家住温岭市新河镇的60岁吴大妈听到对门稻田中传来几声呼救声,走近一看,一女子披头散发,坐在稻田中,吴大妈被吓得赶忙报警

  很快,新河所值班民警皮玲刚带队赶到现场,女子此时坐在吴大妈家门口,也不喊疼了,甚至一句话都不说。“你伤在哪里,要不要紧,我们先送你去医院。”温暖的皮警官没有先问事情经过,而是先关心女子的伤势,引得女子一阵感动,并落泪道,“我不去医院,我就看看我那老公到底什么时候来找我。”

  女子姓盘,贵州人,25岁,3月7日凌晨1时,小盘坐着丈夫小陈的摩托车准备回家休息。经过水苍头村这一片稻田时,因天黑没有路灯,加上开车心切,摩托车被一个硬物绊倒,摩托车倒在地上,夫妻两人顺势摔倒在了旁边的稻田里。小盘说当时感觉摔得挺严重的,疼的话也说不出来,只模模糊糊地看到丈夫起身,开起摩托车便走了,丢下了小盘一个人躺在稻田里,只能睁着眼等到天亮,直到遇到吴大妈。

  说到这里,小盘又伤心的泪如雨下。

  光光口头安慰,小盘还不肯就医,只有帮其解开与丈夫之间的心结,才能更好地帮助小盘。因此,皮玲刚联系上了小盘的丈夫小陈,并将小盘送到小陈所在的医院。见到丈夫,小盘一阵责骂,后是哭诉。小陈也是忙解释说当时在稻田里找了,但没有找到小盘,便先开车到了医院检查身体,拜托表兄弟再帮忙找。只是表兄弟放心不受伤的小陈,陪着小陈进行检查,抽不出身寻找小盘。

  皮警官的劝慰,丈夫的道歉,小盘心软原谅了丈夫“不靠谱”的行为。经医院检查,小盘、小陈并无大碍。看到小夫妻两人安好无事,皮玲刚才放心回了单位。

  善者众,则社稷兴。皮玲刚便是这一众当中的一人,善良应是人与生俱来的品德,但他的善良,或他所做的善事,总是付出了他全部的心意。只要他能做的,能帮的,便会尽力让弱者减少痛苦和忧虑。

原标题:

标签: 民警 志气 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