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探秘!诞生公安铁军的摇篮长啥样?又称台州最霸气基地
2017年03月30日 来源: 台州公安

  3月29日上午,玉环县公安局民警训练基地,彩旗飘扬,惠风和畅。全市公安机关警务技能训练基地建设现场会暨全警技能大比武活动部署会在此隆重召开。

  在这喜庆的氛围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台州市公安局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的政工分管领导。

  那么,玉环县公安局民警训练基地有何独特之处呢?

  全市唯一一个自建的民警训练基地

  教育警务工作事关队伍建设,更事关公安业务发展。

  为顺应公安发展形势,玉环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打造公安升级版,实现‘四区公安梦”为战略谋局,按照“规范+智能”的标准,持续投入基础设施建设,逐年升级改造,目前已成为台州全市唯一一个集“训练、教学、健体、减压”等为一体的自建训练基地的公安局。

  目前,玉环县公安局民警训练基地占地面积为20亩,总建筑面积为4900余平方米。整个基地的教育生活用房、训练设施、装备建设均按照新《训练条令》和《浙江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警务技能训练基地建设规范》的要求,满足了民警日常训练需要。

  革新教学模式提升教育训练质效

  教育警务训练根本在学、关键在练。玉环公安局充分利用训练基地一流的硬件设施,迎合基层公安实战需求,革新“轮值轮训、战训合一”模式,努力提升教育训练质效。

  实施“精准化”教学。结合各警种不同特点、不同需求,创新“1+9”教学模式,实现共性科目和个性教育相统一,有效解决了“鸡兔同笼”的问题。“1”即以信息研判为主的信息化应用、实战警务技能、体能以及各警种要求必须掌握的“应知应会”共性科目,也是每个参训学员的必考科目。

  “9”即将各警种分为政工干部、刑事侦查、治安、户籍、内勤(财务)、兼职法制员、巡特警(接处警)、交警、综合等9大类,分别制定对应的警务实战科目和考核标准,分类施训、按需施教。

  实施“小班化”释惑。针对之前培训人数过多,课堂上教官无法一一为学员答疑解惑,学员无法充分参与讨论思考的情况,将原先的“大班化”教学改为“小班化”教学,把每批学员的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同时在轮值轮训中增加座谈环节,努力让每一位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实施“补缺式”跟班。针对培训考试后,民警反映的教育训练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科目,再由相关部门牵头举办跟班轮训活动,对一部分民警进行一周的回炉再造。

  快乐的民警训练健体之家

  玉环公安局充分考虑到民警的所思所盼,在民警训练基地建成警官俱乐部,植入快乐元素,主动引导快乐训练,并在基地内建成一流的标准化塑胶跑道、室内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等。着眼“全警共享、全警参与”,全面聚集训练基地人气,引导民警快乐训练。民警参与时间可自由选择、参与的项目可自由选择,让日常训练逐渐成为民警强身健体、释放压力的主要方式。

  植入多元快乐因子。2015年以来,成立了玉环公安文联、玉环公安前卫体协,并纳入基地警官俱乐部,植入民警日常训练,让民警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进行“点单式”选择,丰富训练形式,在民警“能参与”的基础上达到“爱参与”。

  积极培育快乐导师。推进教育训练“快乐导师”计划,打造民警身边的“偶像”,通过“偶像”魅力带动民警教育训练提升。在“偶像”的带领下,组团参加了杭州马拉松、台州马拉松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原标题: 探秘!诞生公安铁军的摇篮长啥样?又称台州最霸气基地

标签: 公安 基地 训练 玉环 比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