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疯狂义工”协辅警阿华登上3月浙江好人榜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凌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凌云)3月15日,3月浙江好人榜揭晓,张金华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对于张金华这个名字,温岭市广大群众可能并不陌生。他是温岭市公安局的一名普通协警,也是城南义工队队长,先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台州市“十大孝贤”、台州市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8月份,他又获得“浙江最美助残人”的光荣称号。还是第二届感动温岭人物,“疯狂义工”和“亲人阿华”是他的另外两个名字。

  8年来,一年365天,他带领着城南义工队每天至少开展一次爱心服务。义工队累计服务达到3000多次。在从事各种义工活动期间,他重点到养老院、偏僻山区的困难群众中去,特别是为临终前的孤寡老人和家庭贫困重病缠身的村民多做一些事情,开展临终关怀,让逝者走得更有尊严。据统计,13人得到他和队员们的临终关爱。

  翻看阿华的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城南义工队每一天的活动足迹:3月12日,慰问城南二宅村低保户杨杏云和小东岙村结对户陆春富;3月13日中午,给城南罗殊村残障人士郭铃祥家送大米;3月14日中午,城南寨门村许愿树下,替乡亲们定期理发、谈心、测血压……

  城南镇是阿华的家乡。76个村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阿华和队友们的牵挂,为有需要的群体送去帮助和温暖,已成为阿华生命中不变的坚持。“亲人阿华”,也成了城南大山里最亲切的一个名字。

  得知自己当选浙江好人,阿华说,他的内心非常激动,但这个荣誉不仅仅是他自己的。

  “这个崇高的荣誉凝结了我们全体城南义工的爱心、智慧和汗水。感谢所有帮助和关心我们的乡亲父老,以及爱心人士。”阿华说,他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扎根城南,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做一个快乐的义工,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标题: “疯狂义工”协辅警阿华登上3月浙江好人榜

标签: 义工 好人 揭晓 温岭 城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