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伪造合同骗取银行承兑汇票1410万元
温岭一老板潜逃国外三年被公诉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凌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凌云) 因企业资金链断裂,企业主为继续获取银行贷款,伪造合同向银行骗取承兑汇票,涉案金额达1410万元。经侦民警亲赴尼日利亚抓获“红通”逃犯张某。3月20日,温岭市检察机关以骗取票据承兑罪对出逃至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提起公诉。

  张某是温岭某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2年9月,张某联系了朋友郑某、蒋某为其担保,在温岭某银行申请办理承兑汇票800万元。因银行要求提供相应金额的购销合同,而张某公司业务量较小,且大多是口头协议,张某便伪造了虚假的购销合同。

  此后,张某又如法炮制,分别向又向两家银行申请办理承兑汇票人民币260万元和350万元,并由钟某等人为其担保。

  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后,被告人张某拒不支付欠款。曾经对张某深信不疑的担保人被迫为其承担了巨额银行欠款,造成郑某、蒋某430多万元、钟某160多万的损失。而张某本人则于2013年6月逃匿至尼日利亚。

  温岭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理念,与各国执法部门有效沟通,全力以赴做好境外追逃追赃工作。通过长期跟踪,分析研判,在对张某的周边相关人进行二次排查时,获悉张某在尼日利亚藏匿的线索。立即将该信息向上级公安机关层报,并决定派遣两位经侦民警参加“猎狐’’工作组,2016年11月6日,亲赴尼日利亚开展排查缉捕。通过有效线索,获取了嫌疑人张某的微信号码。同时依托微信聊天,最终确定了张某的详细落脚点。公安部“猎狐行动”办随即商请我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和驻拉各斯总领馆,协调尼日利亚警方对张某开展抓捕,并于2016年11月11目凌晨在拉各斯阿盖盖地区成功抓获“红通”张某。

  去年11月11日,张某在尼日利亚被该市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押解回国。

原标题: 伪造合同骗取银行承兑汇票1410万元 温岭一老板潜逃国外三年被公诉

标签: 伪造 银行 骗取 汇票 合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