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失恋小伙筹划发财大计,盗窃5万铜条被刑拘
2017年03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赛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赛南)广西小伙巫某,因女友嫌他不上进跟他分手,天真的他以为有钱就能挽回女友芳心,将主意打到了箬横一拆迁厂房的变压器上。3月1日,逍遥法外了近3年的嫌疑人巫某被箬横派出所抓获归案,讽刺的是,当年分手的女友并没有因为他有钱了而回心转意。

  失恋后,他筹划发财大计只为挽回女友芳心

  2014年4月中旬,25岁的巫某经历了一次失恋,处了一年多的女友因他长期不求长进跟他分了手,之后,巫某开始借酒消愁,以此麻痹自己失恋的伤痛。

  2014年4月27日晚,巫某一个人在箬横街头闲逛散心,看到一户人家正在办喜事,见别人满脸幸福觉得自己十分可悲,趁人不注意,巫某拿走了酒桌上喝剩的半瓶红酒,边逛边喝了起来。

  “说我没有上进心,还不是嫌我没钱!”巫某喝得有些醉,想起女友更是又恨又不甘心,心里想着,只要有钱了,说不定女友就会回心转意。于是,巫某开始筹划发财大计。

  市值5万的铜线一夜被盗,以4千的价格低价出售

  正想得起劲,巫某路过了一间拆迁厂房,想起之前看到过里面散着不少铁架,说不定可以卖些钱,于是他扔掉手上的酒瓶,翻过安全防护带走进去找铁架,但铁架早已被搬空,绕了几圈,他发现了角落有一个还没被搬走的变压器。

  巫某想起以前听别人说过,变压器里的铜线很值钱,于是,他连夜回家找了些工具,折回厂房忙活开了。铜线很多也很重,巫某拆了几个小时才全部拆了出来,来回搬了两次,才把铜线全部搬回了家,为了不被人发现,还特意藏进了家附近的水沟里。之后,为了把铜线换成钱,他先后3次在箬横集市的时候去旧货交易市场摆摊,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出售铜线,最后共卖得4千块钱。

  这个变压器是箬横一个村委会安装的,管理员老金负责日常维护和看管,因为厂房临时拆迁,变压器还没来得及找到地方安置,就还放在原地,每天睡觉前,老金都会去看看变压器还在不在,没曾想,那天晚上看了还在,第二天早上就没了。老金说,变压器当年购入的价格是20几万,用了差不多十几年,里面的铜线起码还值5万。

  天网恢恢不疏落,潜藏三年终落网

  事后,老金向箬横派出所报了案,值班民警赶到了事发现场进行勘察,发现了巫某留在现场的红酒瓶,经过大量的研判分析工作,民警循线追查,于2017年3月1日下午,在箬横一出租房内将巫某抓获。

  经审讯,巫某对盗窃变压器铜线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说,当年因为失恋的打击,只想着尽快赚到钱去证明给女友看,才一夜之间咬牙把那么重的铜线全搬回了家,虽然偷跟卖的过程都很顺利,但后来他拿着钱去找前女友时,女朋友依旧没有回到他的身边,而他,为此也躲躲藏藏了3年,后悔不已。

  目前,巫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原标题: 失恋小伙筹划发财大计,盗窃5万铜条被刑拘

标签: 失恋 筹划 发财 盗窃 刑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