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朋友圈图片被盗用,三门一女子被骗200元
2017年03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建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贾建珍)3月9日上午,市民罗女士在自己上班的理发店收到一条陌陌加友信息,因为自己前几天在陌陌上发过广告,罗女士没多想就接受了。对方加了好友并未跟罗女士多聊就提出要加罗女士的微信并发给罗女士一个微信号。加了微信,对方依旧不怎么说话,只是发很多表情包刷屏。

  罗女士在与对方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对方微信头像就是自己姐姐的照片,这张照片前几天也刚好在自己朋友圈发过。因为对方微信名字就叫“姐”,头像又是自己姐姐的照片,罗女士下意识里认为对方就是自己的姐姐,更是以妹妹的口吻与对方聊了起来。没过多久,对方说自己在买衣服钱不够要罗女士转200元钱过去,钱也不多罗女士想都没想就转了过去。只是当罗女士转好钱后就发现对方把自己拉黑了,罗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向三门县城关刑侦中队报案。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罗女士口中“姐姐”的微信头像照片并不固定,时不时就换,该人很有可能还在盗用他人朋友圈照片进行诈骗。

  现在网络信息发达,民警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发朋友圈时应谨慎考量,切勿泄露自己家人的隐私,如姓名、年龄、家庭地址等。更不要实时发布行踪动态,以免自己的行踪外泄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另如果好友在聊天软件内提到“借钱”、“转账”等涉及财物的话题,一定要确认对方的身份信息,可以采取打电话或当面询问,毕竟我们无法确定屏幕后面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一张脸。

原标题: 朋友圈图片被盗用,三门一女子被骗200元

标签: 女士 朋友圈 盗用 三门 对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