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70多岁的奶奶1小时内出走2次 不爱回家爱派出所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丹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丹红)才刚把一位70多岁离家出走的李奶奶送回家中,2017年2月27中午11时左右,温岭市公安局新河派出所值班民警应警官又接到群众的报警求助,称有一位老人迷路,不说家住哪里,只说要去派出所。

  “今天这是怎么了?得赶紧过去看看。”带着满心疑惑,应警官带队赶往报警电话中的三至王桥头,让应警官惊讶的是,眼前这位走失的老奶奶不就是刚半小时前送回家中的李奶奶吗,“怎么又出走了,”应警官说着,上前扶住李奶奶,并尝试再次询问奶奶缘由。

  就在40分钟前,新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李奶奶在新河镇良种村一厂房附近,看是走失的情景。应警官赶到现场,想要送李奶奶回家中,不料却遭到李奶奶的强烈拒绝,句句喊着“我不要回家。”应警官好说歹说,李奶奶才松口说出家里的具体位置,应警官扶着李奶奶上了警车,将其送回家中。

  离开前,应警官还特地嘱咐,叫李奶奶不要到处乱跑。

  岂料半小时不到,李奶奶又出走了,应警官正打算询问李奶奶隐情的时候,李奶奶抢先告诉民警说自己这次无论如何都不要回家,去派出所呆着也可以,就是不愿回家。

  “你这样出走在外,儿女也该担心的,要不我联系他们来接你?”应警官说。

  “不要,告诉他们干什么,我不想见他们,带我去派出所坐会儿。”李奶奶越说越激动。

  看这情形,为安抚李奶奶情绪,应警官带着李奶奶来到了新河派出所,慢声细语与其沟通。

  看着应警官这般上心,李奶奶没了刚才激动的情绪,告诉民警自己不愿看儿女,“老太婆我四肢健全,我能照顾好自己,干嘛要送我去养老院,像一个没家的人。”

  听到这里,应警官心里有些酸楚。原来李奶奶出走两次是因为她不想去养老院,去养老院使她感到孤独寂寞。“但是奶奶,你也不能在我们这里长呆,总归还得回家去,这事需要跟你儿女商量,要不我帮你联系他们来派出所接你?”

  “不用,我还是不想看到他们,我也不想给你添麻烦,你打给我孙儿吧,让他来接我。”

  按照李奶奶的话,应警官拨通了李奶奶孙子的电话,十分钟后,其孙子来所接走了李奶奶。

  临走时,李奶奶不忘回头对应警官说了声感谢。

原标题: 70多岁的奶奶1小时内出走2次 不爱回家爱派出所

标签: 回家 奶奶 派出所 抗议 出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